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高質量做好機構改革“后半篇文章”

2019年08月20日10:48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高質量做好機構改革“后半篇文章”

本報杭州8月19日訊 (記者 王國鋒) 全省深化機構改革總結會議19日在杭召開。省委書記車俊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統領,把調整優化職能、理順職責關系與健全完善制度機制有機統一結合起來,進一步鞏固和提升機構改革成果,努力開創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推動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主持。葛慧君和其他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省長,省法院院長等出席。會上,一批機構改革先進集體和個人受到通報表揚,省深化機構改革協調小組辦公室、省委組織部、省委改革辦、省自然資源廳、省生態環境廳、省應急管理廳、寧波市、桐廬縣、柯橋區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

車俊指出,這次深化機構改革,我省高質量完成了中央部署的任務,使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得到有效落實,全省組織機構體系更加健全,機構職能配置更加優化,從中央到地方的工作體系更加順暢,改革整體效應更加凸顯,“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要求充分體現到了機構改革中。他指出,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深刻把握“五個方面”的重大成效、“六個堅持”的寶貴經驗、“鞏固機構改革成果”的主要任務以及“開創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的目標要求,進一步堅定改革信心、深化規律性認識、明確完善機構職能體系方向,切實增強當好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排頭兵的責任擔當。

車俊強調,要再接再厲、持續努力,高質量做好機構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把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體制機制完善好,進一步優化黨委對重大工作的領導,加強黨政機構職能統籌。要把部門“三定”規定正確履行好,把精力放到轉變和優化職責上來,加快內部職責、業務有機融合,避免職責越位、缺位、錯位,真正實現脫胎換骨。要把相關配套改革任務完成好,深化事業單位改革,加快推進事業單位清理規范整合,推進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加快全省綜合行政執法事項、執法力量整合,著力提高基層履職能力和持續戰斗力。要把機構編制法定化落實好,依法管理各類組織機構,繼續從嚴從緊控制機構編制,強化機構編制嚴肅性、權威性。

車俊強調,浙江要扛起“三個地”的使命擔當,充分利用好機構改革創造的有利條件,堅定不移推動全面深化改革走在前列。各地各部門要加強領導,結合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切實增強干事創業敢擔當的本領,對接國家戰略,抓緊研究落實一批改革舉措﹔全面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質擴面,努力打造營商環境最優省﹔聚焦高質量發展,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創新﹔圍繞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短板問題,全面鋪開各領域治理工作的數字化轉型,努力讓群眾有更多的改革獲得感。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