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巴音朝魯:徹底解決突出問題 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 以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決心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年08月20日10:1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徹底解決突出問題 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 以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決心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本報8月19日訊(記者曹夢南)今天,省委書記、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主持召開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2019年第八次會議,討論審議《吉林省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工作方案(討論稿)》《省內扶貧協作評價辦法(試行)(討論稿)》,部署脫貧攻堅重點工作。省長、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出席會議。

巴音朝魯指出,“兩不愁三保障”是貧困人口脫貧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標,沒有任何討價還價的余地,更不容出現半點差錯。要緊盯關鍵環節,落細攻擊點位,拿出到村到戶到人的過硬舉措和著實辦法,逐項補齊短板、逐個解決問題,確保貧困人口“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在年底前全部清零見底、全部達標。

巴音朝魯強調,要持續做好問題整改落實“后半篇文章”。對已經整改完成的,要跟蹤問效,防止問題反彈﹔對正在推進整改的,要繼續加大推動力度,確保整改時序進度﹔對需要舉一反三的,要指導各地由點及面,觸類旁通,邊查邊改。要打好整改組合拳,避免問題回潮,防止整改“翻燒餅”“一陣風”。要高質量抓好貧困退出工作。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四個不摘”重要指示要求,堅持高標准、嚴要求、程序規范、實事求是,確保退出后一定時期內原有的扶持政策不變、支持力度不減。要把穩定脫貧、防止返貧擺上更加突出位置。精准開展脫貧人口“回頭看”,深入實施扶貧產業提升工程,統籌社保、醫保、低保等各類保障性扶貧措施,切實兜准兜住特殊貧困群體。要實行最嚴格的考核評價。進一步完善脫貧攻堅考核體系,強化考核結果運用,真正用好考核“指揮棒”,確保各項工作精准落實落地。

巴音朝魯強調,要繼續保持攻堅拔寨的強勁勢頭。始終堅持“五級書記抓扶貧”,嚴格落實各級黨政“一把手”責任制,以更嚴格的責任落實推動工作落實。要鞏固提升扶貧領域作風建設成果,嚴肅查處脫貧攻堅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弄虛作假等突出問題,統籌推動脫貧攻堅宣傳工作,營造濃厚的社會氛圍。要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中央定點扶貧、省內扶貧協作和駐村幫扶、民企幫扶、志智雙扶,調動匯聚更多資源和力量參戰,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高廣濱、張安順、吳靖平、陶治國、王曉萍、李景浩、李悅、王志厚,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