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巴音朝魯:堅守改革初心 增強改革自覺 抓好改革落實 確保各項改革任務扎實推進取得實效

2019年08月20日10:1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堅守改革初心 增強改革自覺 抓好改革落實 確保全省各項改革任務扎實推進取得實效

本報8月19日訊(記者曹夢南)今天,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巴音朝魯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九次會議精神,審議有關改革事項。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景俊海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吉林省殘疾人聯合會改革方案》《關於深化與浙江省對口合作的實施意見》《關於全面推行行政執法公示制度執法全過程記錄制度重大執法決定法制審核制度的實施方案》《關於健全行政裁決制度加強行政裁決工作的實施意見》《吉林省關於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實施意見》。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上,圍繞“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推動改革補短板強弱項激活力抓落實”發表了重要講話。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堅守改革初心、增強改革自覺、抓好改革落實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深化改革,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進改革,為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改革力量。

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全面深化改革作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嚴格對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找差距、抓整改,確保主題教育與深化改革相互促進、協同推進,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把貫徹落實黨中央改革決策部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進一步提高政治自覺,及時跟進、全面落實中央出台的每一項改革部署,確保中央改革部署在我省迅速反應、准確承接、落地見效﹔進一步提高思想自覺,著力補短板、強弱項、激活力、抓落實,集中精力、心無旁騖地推進各項改革工作﹔進一步提高行動自覺,堅決防止和克服改革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傾向,更加深入、更加有力地推進改革,確保改革真正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緊緊圍繞“穩增長”加大改革力度,多用改革的辦法擴大消費,繼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採取具體改革措施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全面做好“六穩”工作,有針對性地解決制約我省振興發展的體制機制難題。現在距年底還有4個多月的時間,時間緊、任務重,要以更大的力度抓推進、抓落實,確保按期完成全年各項改革任務。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成員和有關省領導,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