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堅定不移推進全面深化改革 加快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

2019年08月20日09:4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推進全面深化改革 加快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記者四建磊)8月18日至19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定州市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定不移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定州市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東峰先后到定州市城市規劃展覽館、中國供銷·華北農副產品交易中心建設現場、唐河河道、定州博物館、定州貢院、楊家庄鄉小陳村綜合便民服務中心、綠谷苗木產業園區、東勝生態園、東亭鎮黃家營村、定州市行政服務中心等地,就推進城市規劃建設、農村土地制度改革、農業產業結構調整、農村便民利民惠民服務等進行深入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定州市工作匯報,協調解決實際問題,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王東峰指出,定州市是省直管市,文化底蘊深厚,區位條件優越,發展潛力巨大。近年來,定州市委、市政府帶領全市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政治生態發生明顯變化,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農村土地制度改革不斷深化,社會大局保持總體穩定。全市上下要鞏固成績,持續用力,攻堅克難,全面開創定州各項工作新局面。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扎實推進主題教育深入開展。要按照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要求,認真做好第二批主題教育預熱升溫工作,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擼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實干拼命干,以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和為民服務解難題的實際成效,踐行黨的初心使命。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調整優化產業結構,大力發展城市經濟,扎實推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要結合自身區位,科學確定城市定位,著力打造京津冀區域開放型、現代化節點城市。要貫徹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科技強市、旅游興市、農業穩市,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大力發展先進制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和現代都市型農業,擴大對內對外開放,全面提升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科學編制多規合一規劃,積極融入以首都為核心的世界級城市群。要認真學習借鑒雄安新區規劃經驗,緊緊抓住新一輪規劃修編機遇,編制完善國土空間規劃,大力推進舊城改造提升,努力建設生態宜居新城區,扎實開展古城保護利用,統籌建設特色小鎮和美麗鄉村,切實改善定州市城鄉面貌。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深化農村土地制度改革,堅定不移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要扎實開展農村土地制度改革試點工作,著力深化農村土地征收制度改革、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改革、農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積極探索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要大力調整農業種植結構,扎實推進“一減四增”,著力發展設施農業、優質農業、高效農業、綠色農業、節水農業,提高農業規模化、產業化、市場化水平,不斷增加農民群眾收入。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嚴格落實各級黨委管黨治黨主體責任、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領導干部“一崗雙責”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深化糾正“四風”和作風紀律專項整治,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為改革發展穩定和保障改善民生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

省領導高志立、李謙參加調研檢查。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