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胡春華:集中力量加快攻克深度貧困堡壘

2019年08月20日19:2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胡春華強調 集中力量加快攻克深度貧困堡壘

新華社西寧8月2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近日在青海省調研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力以赴加快攻克深度貧困堡壘,確保深度貧困地區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青海省玉樹、果洛、海南、黃南州地處高海拔藏區,貧困程度深、基礎條件差、致貧原因復雜。胡春華先后來到玉樹市、瑪沁縣、同德縣、澤庫縣、河南縣和同仁縣,深入貧困鄉村,詳細了解“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情況,實地察看產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等工作進展。

胡春華指出,深度貧困地區是脫貧攻堅的堅中之堅,是決定脫貧攻堅戰能否打贏的關鍵。要堅決落實“三區三州”脫貧攻堅實施方案,堅持現有目標標准不動搖,大力推動資源要素向深度貧困地區聚焦。要瞄准“三保障”和飲水安全存在的突出問題,加大政策和資金支持力度,扎實推進各項舉措落地。要抓緊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建設和后續扶持工作,多途徑促進搬遷群眾就業增收。要著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快發展壯大貧困地區特色產業和縣域經濟。要強化省級主體責任,發揮好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作用,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

調研期間,胡春華還前往基層水文站和氣象站考察工作,看望慰問基層干部職工。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