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四次會議 陳求發主持並講話

2019年08月20日10:15    來源:遼寧日報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8月19日,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四次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和國有企事業單位主要領導人員經濟責任審計規定》精神,聽取有關審計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審計委員會主任陳求發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唐一軍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新修訂的《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和國有企事業單位主要領導人員經濟責任審計規定》,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黨對審計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聚焦領導干部經濟責任,既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又貫徹“三個區分開來”要求,對於加強領導干部管理監督,促進領導干部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確保黨中央令行禁止具有重要意義。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組織傳達學習,全面准確掌握各項要求,切實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根據新修訂的規定,緊密結合遼寧實際,制定完善經濟責任審計相關制度文件,為全省上下開展經濟責任審計工作提供制度規范。要把審計監督與紀檢監察、組織人事、巡視巡察等監督貫通起來,形成強大監督合力。要科學編制經濟責任審計中長期規劃和年度審計項目計劃,強化審計項目統籌和審計組織方式統籌,不斷提高審計工作質量和水平。

會議要求,要把跟蹤審計作為發揮審計利劍作用的重要抓手,圍繞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緊扣省委、省政府重點工作安排,合理確定審計事項,切實提高針對性和精准度。審計干部要敢於擔當、敢於負責,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推動中央重大政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省委副書記、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周波,相關省領導出席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