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紅十字會成立100周年紀念大會舉行 巴音朝魯講話

2019年08月20日10:1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吉林省紅十字會成立100周年紀念大會舉行

8月19日,吉林省紅十字會成立100周年紀念大會在長春舉行。圖為巴音朝魯、景俊海為受表彰代表頒獎。 本報記者 宋鍇 攝

本報8月19日訊(記者曹夢南)今天,吉林省紅十字會成立100周年紀念大會在長春舉行。省委書記、省紅十字會名譽會長巴音朝魯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梁惠玲向大會發來賀信,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會議。

巴音朝魯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向長期以來中國紅十字會對吉林工作的關心支持和指導幫助表示感謝,向全省廣大紅十字工作者、會員、志願者以及所有關心支持吉林紅十字事業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敬意。他說,吉林省紅十字會自1919年成立以來,始終致力於人道主義事業,為推動吉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贊譽。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全省各級紅十字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紅十字事業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積極開展人道救助,真心關愛群眾,努力為國奉獻、為民造福,為加快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力量。

巴音朝魯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群團發展道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把黨的領導貫穿於紅十字工作全過程,確保紅十字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力做好扶貧濟困、助學助醫、救援救助等各項工作,積極助力吉林經濟社會發展。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廣泛凝聚社會力量,拓展服務領域,多為群眾辦好事、解難事,不斷增強影響力感召力。要從嚴從實抓好自身建設,調整優化職能,加強隊伍建設,夯實基層基礎,不斷提升依法履職能力。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全面加強對紅十字工作的領導,為全省紅十字事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有力保障。各有關部門要積極營造有利於紅十字事業發展的法治環境、政策環境和輿論環境,社會各界力量要關心支持紅十字事業發展,踴躍參與公益捐贈、志願服務等活動。

梁惠玲在賀信中代表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向吉林省紅十字會表示熱烈祝賀。她說,吉林省紅十字會自誕生之日起,為國為民、無私奉獻、不懈追求,得到黨委政府及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可和廣泛好評。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吉林省紅十字會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促進吉林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當前,吉林正處在決勝全面小康、建設幸福美好吉林的關鍵時期。吉林省十字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自覺堅持並緊緊依靠黨的領導,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推進縣區理順體制工作,切實提升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平,奮力開創新時代吉林省紅十字事業發展新局面。

會上,副省長、省紅十字會會長安立佳宣讀了對紅十字優秀工作者、優秀志願者和愛心企業的表彰決定,與會領導為獲獎者頒發了獎杯和証書。

張安順、彭永林、蘭宏良、王志厚出席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