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薪火相傳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堅定不移朝著奮斗目標前進

2019年08月19日08:35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薪火相傳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堅定不移朝著奮斗目標前進

長征這一壯舉已經過去83年,但偉大的長征精神歷久彌新,成為融入我們血脈和靈魂的強大精神動力。走在新時代的長征路上,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傳承和弘揚偉大長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負重自強、頑強拼搏,努力實現與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奮斗目標。

弘揚長征精神,實現奮斗目標,必須把牢政治方向、統一行動步調。長征在生死存亡的緊急關頭挽救黨、挽救紅軍,最根本的就在於成熟堅強領導核心的形成。長征雄辯地証明,有一個堅強有力的領導核心是中國革命和社會主義事業取得勝利的根本保証。在新的長征路上,我們傳承和弘揚長征精神,首要的就是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牢正確政治方向,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政治立場、政治意識、政治覺悟具體化實踐化,站在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步調一致地推進全省各項事業發展。

弘揚長征精神,實現奮斗目標,必須強化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沒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沒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撐,要取得長征勝利是不可想象的。在新的長征路上,無論條件和環境如何變化,我們都要傳承紅色基因、樹牢革命理想,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理想信念的堅定,來自思想理論的堅定。要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真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不可撼動的理想信念,用理想信仰之光照亮奮斗之路,更自覺地投身富民興隴火熱實踐。

弘揚長征精神,實現奮斗目標,必須擔當責任使命、攻克艱難險阻。紅軍將士走完兩萬五千裡長征,靠的正是為了救國救民不怕任何艱險的大無畏精神。新的長征路上,我們還有許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我們要始終保持紅軍將士的英雄氣概,拿出舍我其誰、責無旁貸的擔當魄力,關鍵時刻豁得出來、頂得上去。要緊緊圍繞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迎難而上、敢打硬仗,努力推動經濟發展邁上新台階、改革開放構建新格局、生態建設取得新進展、城市鄉村呈現新面貌、群眾生活得到新提升。各級領導干部要率先垂范鍛造擔當盡責的鐵肩膀,帶頭沖鋒攻克最后的貧困堡壘,動真碰硬抓好生態問題的整改落實,鼓足勇氣破解制約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主動迎戰防范化解各領域重大風險,在擔當作為、攻堅克難中完成黨中央交給的各項任務。

弘揚長征精神,實現奮斗目標,必須踐行黨的宗旨、匯聚強大力量。堅持在與人民群眾同生死、共患難中發展壯大,是長征精神的鮮明特色。在新的長征路上,我們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自覺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常思百姓疾苦,常謀富民之策,以自己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確保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擁護。受發展歷程和水平限制,甘肅群眾的生活條件與中東部地區相比還有較大差距。要積極順應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堅持守住底線、突出重點、完善制度、引導輿論的基本思路,聚焦群眾最盼最急最憂最怨的問題,狠抓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盡最大努力解決就業、教育、醫療、住房等民生難題,讓人民群眾過上更好生活,做到一切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使我們的事業始終擁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弘揚長征精神,實現奮斗目標,必須加強黨的領導、從嚴管黨治黨。黨的堅強領導是紅軍長征勝利的首要條件。正是由於紅軍堅持了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才經受住了殘酷戰爭環境、惡劣自然條件、嚴酷黨內斗爭等多重考驗,創造出絕處逢生、反敗為勝的奇跡。長征隊伍有著極為嚴明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軍事紀律、群眾紀律,這是保証政治方向一致、組織團結統一、軍事令行禁止、軍民關系和諧的關鍵所在。在新的長征路上,我們要把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貫穿始終,扛好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統籌推進黨的建設各項工作,為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証。要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持續整治“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扎實推進以察政治要件落實治陽奉陰違、察中央部署落地治政令梗阻、察領導機關作風治文山會海、察領導干部履職治不嚴不實為主要內容的“四察四治”專項行動,讓求真務實干事業、從嚴自律盡責任成為廣大黨員干部的價值追求和行為准則。要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以從嚴管黨治黨的實際成效更好保障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努力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