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會議

2019年08月19日14:3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全省動員全力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8月16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意見》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戰略決策,充分體現了總書記、黨中央對廣東、深圳工作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和大力支持,讓我們倍受鼓舞、倍感溫暖、倍感振奮。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從全局和戰略高度深刻認識《意見》出台的重大意義,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倍加珍惜機遇,牢記初心使命,全省動員、全力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不辜負總書記、黨中央的厚望重托,不辜負廣東父老鄉親的熱切期盼。一要用心體會總書記對廣東、對深圳的關心厚愛,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高質量完成《意見》確定的目標任務。二要深刻領會《意見》賦予廣東、深圳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的重大歷史使命,按照《意見》部署要求,積極探索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路徑,奮力在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先行示范、當好標杆。三要准確把握《意見》賦予廣東、深圳改革開放再出發的重大歷史機遇,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推進改革開放,努力在新時代開創新局面、再創新優勢、鑄就新輝煌,創造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四要深刻把握《意見》實施對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促進作用,增強深圳核心引擎功能,更好擔當起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的重要職責。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學習貫徹《意見》精神,牢牢把握總書記、黨中央的戰略意圖,確保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沿著正確方向推進。一要牢牢把握黨的領導這個根本保証,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推進先行示范區建設的全過程各方面。二要牢牢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根本方向,為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探索經驗、作出貢獻。三要牢牢把握改革開放關鍵一招,堅持用改革開放的眼光、用改革開放的辦法推進建設,加快形成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新格局。四要牢牢把握“先行示范”的使命擔當,對標國際國內最高最好最優,發揮好示范引領作用,創造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在新時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當尖兵。

會議強調,全省上下要扎扎實實落實《意見》部署要求,全力支持深圳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建設。一要准確領會高質量發展高地的定位,全力支持深圳率先建設體現高質量發展要求的現代化經濟體系。二要准確領會法治城市示范的定位,全力支持深圳率先營造彰顯公平正義的民主法治環境。三要准確領會城市文明典范的定位,全力支持深圳率先塑造展現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的現代城市文明。四要准確領會民生幸福標杆的定位,全力支持深圳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發展格局。五要准確領會可持續發展先鋒的定位,全力支持深圳率先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典范。

會議強調,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是全省的大事、關乎全局的大事,是深圳的大事。要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弘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干的特區精神,振奮聞雞起舞、日夜兼程、風雨無阻的精神狀態,推動建設任務一項一項落到實處。一要加強領導、壓實責任。省委、省政府要建立強有力的工作機制,特事特辦支持深圳,統籌做好支持深圳各項工作﹔深圳市要落實主體責任,把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作為各項工作的總牽引、總要求,全力以赴落實各項工作﹔省直有關部門要履職盡責,拿出硬招實招,形成工作合力。二要迅速開展新一輪“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形成全面貫徹落實《意見》的總體部署和具體安排。三要認真做好宣傳工作,營造全社會支持參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建設的良好氛圍。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