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閉幕 駱惠寧宣布閉幕

2019年08月19日13:54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閉幕

本報訊(記者 陳俊琦)歡歌笑語裡依依惜別,青春激揚中鏗鏘前行。8月18日晚,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閉幕式在山西體育中心隆重舉行。參賽運動員、教練員、工作人員和來賓觀眾在歡樂、精彩、激情、難忘的氣氛中,共同慶祝本屆青運會取得圓滿成功。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宣布閉幕。組委會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致閉幕辭。組委會執行主任,省委副書記、省長樓陽生致答謝辭。

20時整,閉幕式正式開始,各代表團邁著整齊的步伐依次入場,館內齊聲高唱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接著,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紀律檢查委員會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宣授本屆青運會參賽代表團體育道德風尚獎和香港、澳門代表團參賽紀念獎。運動員代表向志願者代表獻花,感謝4.5萬余名青年志願者無私付出、默默奉獻,為賽會提供了熱情、周到、優質、高效的服務。

本屆青運會堅持開放辦賽、改革辦賽、節儉辦賽理念,山西舉全省之力迎難而上、擔當作為、奉獻奮斗,保証了賽會精彩開局和完美收官,為四海來賓奉獻了一場精彩、惠民、難忘的體育盛會,必將在新中國70年體育事業發展的歷史畫卷上留下令人難忘的記憶。國家體育總局特向山西省委、省政府致信感謝。在現場,苟仲文向駱惠寧面交感謝信,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樓陽生在致答謝辭時說,二青會能夠取得圓滿成功,最根本的是我們忠實踐行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同時也離不開各個方面的共同努力。受駱惠寧委托,樓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取得優異成績的各代表團和運動員表示祝賀,向辛勤工作的各位教練員、裁判員表示敬意,向國家體育總局的精心指導,全體工作人員、廣大公安干警、武警官兵、青年志願者、新聞工作者的無私付出,社會各界的熱情參與表示感謝。他表示,山西要以成功舉辦二青會為新的起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體育事業,深入開展全民健身活動,著力提升競技體育水平,大力發展體育產業,以全民健康為全面小康提供支撐、多作貢獻。

苟仲文在致閉幕辭時說,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即將圓滿落幕,我謹代表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組委會和國家體育總局,向山西省委省政府、各賽區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與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向為籌辦本屆青運會付出艱辛努力、做出巨大貢獻的全體工作人員、裁判員、志願者、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和新聞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各參賽代表團、運動員、教練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下,本屆青運會展現了新時代我國青少年體育健兒積極進取、奮發向上的風採,以一屆“精彩、惠民、難忘”的體育盛會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上了一份厚禮。

隨后,駱惠寧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屆青年運動會閉幕。”在《二青會會歌》的激揚旋律中,青年運動會會旗、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會旗徐徐降下,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主火炬緩緩熄滅。

接下來,青運會會旗交接儀式開始。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把青運會會旗交到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手中,李建明再將會旗傳至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黃俊華手中。第三屆青運會將於2023年在廣西壯族自治區舉行。

在歡快明亮的音樂聲中,閉幕式進入文藝表演時間。500多名演職人員以“奮進新青年”為主題,唱響青春主旋律、傳遞運動正能量。他們在《我們都是追夢人》《奮斗·青春》《相約·青春》《圓夢·青春》《青春中國夢》5個篇章中,從不同側面回顧二青會精彩瞬間,展現新時代青春風採。阿卡貝拉無伴奏合唱新穎別致﹔宋璽、蘇小宇、滿丹丹的青春歷程催人奮進﹔山西本土樂隊的豪邁旋律回味無窮……一曲曲美妙樂章,一支支勁舞歡歌,展現出三晉兒女的熱情好客與山西文化的無窮魅力。

這一夜,汾河兩岸、華燈璀璨。這一夜,薪火相傳、青春不息。難忘青運會,啟程青運會,青運精神正激勵著三晉兒女奮勇向前。

李佳、廉毅敏、張復明、李曉波、曾友成等出席或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