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馬克思主義文藝理論論著書系”出版

2019年08月18日08: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馬克思主義文藝理論論著書系”出版

“馬克思主義文藝理論論著書系”近日已由中國文聯出版社出版。該書系旨在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文藝理論建設中的指導地位,是馬克思主義文藝理論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的最新成果。

該書系被列入“十三五”國家重點圖書出版規劃並得到國家出版基金資助。第一批8種圖書《為馬克思主義藝術學正名》《人民:文藝的尺度》《沿著馬列的足跡——文藝的科學闡述與中國貢獻》《馬克思主義與藝術人民性》《馬克思美學的當代闡釋》《人類解放的審美之維——當代西方馬克思主義政治美學思想研究》《“新社會主義文學”的探索》《前所未有的路——中國現當代文學中農村的歷史敘述問題》均已出版。該書系共計10本,預計將於2020年全部推出,面向大眾傳播馬克思主義文藝理論精華。

日前在京舉行的該書系出版座談會上,與會專家學者表示,該書系集中呈現了當代中國文藝理論現狀與前沿思考,對發展21世紀馬克思主義、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事業具有重要價值。

( 新華社北京8月17日電 記者史競男)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