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致公黨中央十五屆八次常委會在畢節召開

2019年08月18日08: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致公黨中央十五屆八次常委會在畢節召開

中國致公黨第十五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17日在貴州省畢節市召開。

會議主題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全黨范圍內部署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君主持會議。

萬鋼指出,在各民主黨派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是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舉措,是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迫切需要,意義重大,正當其時。

萬鋼從六個方面對主題教育活動進行了部署。他要求,一是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題教育活動的首要任務和核心內容。二是加強組織領導,統籌謀劃。三是把開展主題教育活動同學習貫徹三個文件結合起來,不斷強化自身建設。四是把主題教育活動同自身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切實在發揮特色、履職盡責上下功夫。五是把開展主題教育活動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結合起來。六是把以往教育活動的經驗同當前主題教育活動的時代性結合起來,創新形式,豐富內容。

蔣作君作總結講話。他要求,要精心謀劃,抓緊時間制定主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切實做好學習教育、履職盡責、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方面的工作﹔要將活動開展與履職工作有效結合起來,以履職工作及其成效豐富和做實主題教育活動。

會議審議通過了致公黨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方案(草案)。會議任命盧國懿為致公黨中央第十五屆中央委會秘書長。

致公黨中央副主席李卓彬、閆小培、曹鴻鳴、甘霖、張恩迪、呂彩霞及中央常委出席會議。中共中央統戰部一局相關同志、致公黨中央直屬組織主委、部分致公黨中央監督委員會委員和中央機關部門負責人等列席會議。

當日上午,與會人員分別考察了畢節市柏楊林易地扶貧搬遷點、鐘寨村聖女果種植大棚、茅坪村茅坪小學等地,並參加了畢節試驗區建設工作座談會。(完)

(中新網畢節8月17日電 記者 冉文娟 通訊員 張刃)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