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玉樹機場改擴建暨場外配套工程現場推進會召開 劉寧講話

2019年08月18日14:21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玉樹機場改擴建暨場外 配套工程現場推進會召開

8月16日,玉樹機場改擴建暨場外配套工程現場推進會在玉樹市召開,標志著玉樹機場改擴建暨場外配套工程正式拉開序幕。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講話,副省長匡湧主持,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局長王長益、西部機場集團總經理盧程祥等分別致辭。

劉寧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青海民航事業發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謝,向所有參與工程設計和建設的同志們致以崇高敬意。他說,近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下,在各有關方面的大力支持下,青海民航事業取得了長足進步,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進一步提升了各族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玉樹機場2009年建成通航以來,為抗震救災、災后重建和社會主義新玉樹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被人們譽為“英雄機場”。玉樹機場改擴建工程是國家“十三五”藏區重點建設項目,也是我省推進“一優兩高”戰略的重點工程,對於進一步擴大玉樹地區對外開放、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推動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各有關地區、部門和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及時協調解決推進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為工程建設創造有利條件。同時,也希望參與工程建設的相關單位,發揚工匠精神,優化設計方案,合理安排工期,嚴把工程質量關、安全關、生態關,努力把玉樹機場改擴建工程建成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精品工程、優質工程、一流工程和民生工程。

王長益說,青海民航5年內新建和改擴建5個機場,“一主六輔”機場網絡逐步形成,旅客吞吐量和貨郵吞吐量連續幾年名列全國前茅,基本航空服務計劃在青海率先試點,航線網絡逐步延伸,實現了歷史性跨越。今年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玉樹機場通航10周年,我們開啟玉樹機場建設發展新征程,就是要為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盧程祥說,玉樹機場是西部機場集團建成投運的第一個高高原機場。我們將充分發揮高高原機場建設經驗,深度融入“平安、綠色、智慧、人文”機場建設理念,全力加快項目建設,努力將機場打造成青海對外開放的亮麗名片。

據悉,該項目本期工程按滿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3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600噸目標設計,項目總投資約4.7億元。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