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 石泰峰主持會議

2019年08月18日14:19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堅守人民立場 強化使命擔當 扎實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

8月16日,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圍繞當前發展面臨的風險挑戰進行集體學習研討。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重要論述,突出問題導向,堅守人民立場,強化使命擔當,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出席。

會上,自治區領導張超超、趙永清、李金科作了交流發言。大家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認識體會,分析問題隱患,提出對策建議,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識。

石泰峰指出,守初心、擔使命,必須切實增強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黨中央關於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的部署要求,保持清醒頭腦,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著力解決對風險挑戰和矛盾隱患“看不到、看不全、看不透”的問題,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扎實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各項工作。

石泰峰指出,要突出問題導向,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始終保持如履薄冰的謹慎、居安思危的憂患,下大氣力解決一些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忽視政治、淡化政治、不講政治的問題,為全區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要強化風險意識,對發展走勢和隱藏其中的風險挑戰心中有數,對經濟發展面臨的風險科學研判,見事早、行動快,有的放矢開展工作,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風險的底線。要堅持未雨綢繆,及時發現潛在風險,抓住要害、找准原因,果斷出手、有效處置,增強工作的前瞻性和實效性。

石泰峰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必須堅決站穩人民立場,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關注民生工作的熱點,圍繞加快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短板、解決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有針對性地進行集中整治,健全完善長效機制,著力解民之憂困、保民之生活。要破解社會穩定的難點,提高對各類矛盾問題和風險隱患的發現預警能力,不斷提升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要疏通黨群關系的“堵點”,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堅決防范各種違背初心和使命、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以真摯的人民情懷滋養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識踐行初心。

石泰峰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強化使命擔當,不斷提高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要提高政治能力,在防范化解風險中強化政治定力。要錘煉過硬本領,在實踐中積累經驗、增長才干。要發揚斗爭精神,以斗爭贏得主動、實現新的更大發展。要勇於創新進取,把影響發展的矛盾問題一個一個解決到位,把人民群眾急切期盼的事情一件一件辦實辦好,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堅實基礎。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