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第4屆貴州·遵義國際辣椒博覽會開幕 孫志剛作批示 

2019年08月18日14:12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第4屆貴州·遵義國際辣椒博覽會開幕

8月17日上午,以“生態貴椒·香辣天下”為主題的第4屆貴州·遵義國際辣椒博覽會,在遵義市新蒲新區中國辣椒城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作批示。副省長、省農村產業革命辣椒產業發展領導小組組長吳強宣讀批示並講話,宣布辣博會開幕。省政協副主席陳堅出席會議,商務部原副部長、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魏建國出席會議並發表演講。

孫志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第4屆貴州·遵義國際辣椒博覽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出席會議的各位嘉賓表示誠摯歡迎和衷心感謝。他在批示中說,貴州是全國優質辣椒的主產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辣椒產業發展,將其作為全省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的特色產業之一重點打造,加快實現從“辣椒大省”向“辣椒強省”轉變,更好助力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辣博會已成功舉辦三屆,產生了積極廣泛的影響。希望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生態貴椒·香辣天下”主題,進一步辦出特色、做強品牌,深化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把“小辣椒”培育成為推動發展的“大產業”,奮力打造世界辣椒加工貿易基地,讓貴州優質辣椒紅遍中國、風行天下、惠民富民。

開幕式上,世界辣椒聯盟授予遵義市“世界辣椒之都”稱號。遵義市新蒲新區與韓國忠清南道青陽郡締結為友好城市,兩地以辣為媒、因辣結緣,將在經濟、貿易、文化、旅游、體育、教育、人才等方面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合作。

開幕式結束后,與會領導和嘉賓前往展館巡館。

省農村產業革命辣椒產業發展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中國蔬菜流通協會、世界辣椒聯盟的會員代表,來自意大利、美國、新西蘭、奧地利、韓國、馬來西亞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行業組織和企業,重慶德庄集團、老干媽等國內知名辣椒企業,國內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專家學者,全國各地的辣椒經銷商,以及國內主要產辣區黨政代表團1200多人參加會議。

本屆辣博會還將舉辦辣椒助推農村產業革命高峰論壇、辣椒採購商大會暨招商引資簽約大會、辣椒全產業鏈觀摩暨國際辣椒新優品種評選推薦展示、展示展銷、國際辣椒文化交流、網上辣博會等活動。其中,網上辣博會於7月上旬開始,在微信、百度、阿裡巴巴、京東、蘇寧易購、網易、新浪、人民網、新華網、多彩貴州網等平台舉行,將持續到9月上旬。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