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唐良智在調研易地扶貧搬遷工作

2019年08月18日14:09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高質量完成易地扶貧搬遷任務 讓貧困戶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

近日,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調研易地扶貧搬遷工作,並召開工作推進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對重慶脫貧攻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市脫貧攻堅現場工作會議精神和陳敏爾書記要求,強化使命擔當,高質量完成易地扶貧搬遷任務,讓貧困戶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實際行動轉化為推進脫貧攻堅實際效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市領導吳存榮、莫恭明、李明清等分別參加相關活動。

唐良智深入萬州區長嶺鎮安溪村、老土村和長灘鎮茶坪村,分別走訪建卡貧困戶鄒明中、李天芝、向宗培、牟秉奎,實地察看搬遷房屋建設狀況,詳細了解搬遷群眾搬入新居后從事生產、外出務工、孩子上學等方面的情況,詢問大家對幫扶項目是否滿意。唐良智說,一定要把易地扶貧搬遷工程建設好,讓搬遷群眾住得安心、住得放心。大家生活安頓下來后,各項脫貧措施要跟上,把產業搞上去,幫助貧困群眾持續增收、穩定脫貧、逐步致富。

唐良智說,脫貧攻堅集中體現了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易地扶貧搬遷是脫貧攻堅中的一塊“硬骨頭”。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對重慶脫貧攻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工作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具體行動,作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內容,提高站位、堅定信心,銳意進取、攻堅克難,保質保量推進完成易地扶貧搬遷建設任務。

唐良智強調,要有序推進易地扶貧搬遷,精准識別搬遷對象,精准集聚搬遷政策、資金,充分尊重搬遷群眾意願,努力做到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應搬盡搬。要圍繞做好后續工作抓落實,將易地扶貧搬遷工作重心由“搬得出”轉向“穩得住、能致富”,抓好產業培育、就業幫扶和社區融入,大力發展現代特色高效農業,完善利益聯結機制,加大就業創業扶持力度,補齊安置點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讓搬遷群眾既住上新房子、又過上好日子。要聚焦巡視反饋問題抓整改,堅持實事求是,對標對表、分類施策,做到符合國家政策、符合群眾利益、符合工作實際,推動真改實改。要加強監督管理,盯牢守住易地扶貧搬遷過程中的隱患點、風險點,壓實監管責任,規范資金管理,做好項目監管,確保易地扶貧搬遷工程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要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聚焦深度貧困鄉鎮加大攻堅力度,不斷提高脫貧攻堅質量,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唐良智在調研中強調,渝東北三峽庫區城鎮群要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構建“一圈兩群”區域協調發展格局的決策部署,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突出“庫區”“山地”特點,發揮萬州作為區域性中心的支撐帶動作用,走深走實產業生態化、生態產業化之路。市級各部門要結合開展主題教育,加大政策、項目、資金等支持力度,助推渝東北三峽庫區城鎮群建設長江經濟帶三峽庫區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先行示范區。

市有關部門、有關區縣負責人參加。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