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海南召開全省公安工作會議 劉賜貴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9年08月18日14:0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堅持政治建警改革強警科技興警從嚴治警 更好地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保駕護航

8月17日上午,全省公安工作會議在海口召開,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公安工作。省委書記劉賜貴出席會議並講話,要求全省公安機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關於公安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持政治建警、改革強警、科技興警、從嚴治警,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問題和需求為導向,全面加強公安工作現代化和公安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充分履行新時代公安機關職責使命,更好地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保駕護航。

劉賜貴充分肯定了近年來我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績,深入分析了當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他指出,全省公安機關要聚焦重點、改革創新,在服務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中著力抓好四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忠誠履行使命,創建安全環境最優地區。要提升對敵斗爭能力水平,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提升矛盾糾紛調處能力水平,有效防范管控各類風險﹔提升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切實保障社會安定有序。二是恪守執法價值取向,打造法治公安示范品牌。要提升執法素養,實現最佳執法效果﹔加強規范化建設,提高執法辦案能力﹔保障依法履職,維護執法權威。三是堅持改革強警,爭當改革創新模范標兵。要深入推進公安工作制度創新﹔構建海南特色警務管理體制﹔加快推進警務信息智能島建設,當前重中之重是把社會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設好、應用好。四是落實從嚴治警,鍛造一支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滿意的高素質過硬公安隊伍。要加強公安機關黨的建設、公安隊伍能力素質建設和公安民警紀律作風建設。

劉賜貴要求,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把堅持和加強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全面領導的政治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加強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要從組織領導、頂層設計和推動實施等多層面解決制約公安工作發展的體制性、機制性、保障性問題,從公安民警的思想、工作、生活實際出發,設身處地、依法依規落實從優待警各項措施,創造良好的工作條件和環境。

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劉星泰主持會議並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

省領導李軍、毛超峰、張琦、胡光輝、童道馳、陳鳳超、路志強,駐瓊軍警部隊領導杜亞勇出席會議。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