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潤兒調研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籌備工作

2019年08月18日13:57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嚴格落實安全責任 切實強化安全保障 確保民族體育盛會安全有序圓滿成功

距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越來越近,8月17日,省長陳潤兒到鄭州市調研運動會籌備工作,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團結的重要論述,嚴格落實安全責任,切實強化安全保障,確保民族體育盛會安全有序圓滿成功。

作為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的運動員駐地之一,鄭州建國飯店內喜迎盛會的氣氛越來越濃。陳潤兒到飯店的客房、醫療室、餐廳、廚房一一查看,了解各項准備工作。在鄭州市奧體中心,陳潤兒察看場館建設和節目排練,到運動會消防前沿指揮部、安保指揮部檢查指導安全保障落實情況。

隨后,陳潤兒主持召開專題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研究解決問題。他說,在國家民委、國家體育總局指導下,在省委、省政府領導下,鄭州市與有關部門精心籌備、真抓實干,各項准備工作卓有成效,每一次來調研,都能感受到大家付出的辛勤勞動和發生的巨大變化。

陳潤兒強調,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是黨中央、國務院交給河南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是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舉行的重大賽事,必須提高政治站位,把強化安全保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安全是辦會的原則,是辦會的前提,也是辦會的責任,既是底線也是紅線,必須牢牢守住。要突出抓好場館設施、交通運輸、食品餐飲、大型活動、體育賽事、火險消防、安裝施工、網絡信息、駐地賓館、社會治安等重點環節,完善安全工作預案,抓緊安全隱患排除,抓實安全應急演練,以萬全准備實現零失誤、以萬全之策實現零差錯、以萬無一失實現零缺憾。要嚴格主體責任、部門責任、屬地責任、崗位責任,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間隙的安全責任落實,為體育盛會精彩圓滿成功提供堅實保障。

徐立毅、舒慶、戴柏華參加調研座談。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