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巴音朝魯景俊海在長春市雙陽區檢查指導防汛抗災工作

2019年08月18日13:3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扛牢政治責任 堅持人民至上 奮力奪取抗洪搶險救災全面勝利

8月17日,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在雙陽區雙陽河堤實地踏察災情。 本報記者 宋鍇 攝

受連續強降雨影響,近日我省多地發生洪澇災害。今天早上,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緊急趕赴降雨量最大、災情最重的長春市雙陽區實地踏察災情,現場指導防汛抗災工作。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的批示要求,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明確職責任務,健全工作機制,堅決打贏防汛抗災這場硬仗。

此次強降雨導致長春市雙陽區雙陽河河水持續上漲,周邊4500公頃農田受淹,950余間房屋進水,48個村5520名村民被緊急轉移安置,城區低窪地帶發生內澇。

巴音朝魯、景俊海來到山河街道大龍村村部,與值守在這裡的消防救援人員親切握手,希望大家繼續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作風,軍民團結,眾志成城,奮力奪取抗洪搶險救災全面勝利。隨后,巴音朝魯、景俊海登上應急指揮車,通過無人機傳輸現場實時畫面,了解雙陽河周邊受災情況。巴音朝魯要求,要健全完善各級指揮決策和調度機制,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決策,全面明確責任、落實措施,切實做好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各項工作。

雙陽河支流大龍河堤壩盧家村段在此次強降雨中發生漫堤險情,下游農田被淹。巴音朝魯、景俊海冒雨沿著堤壩察看水情、汛情、險情。巴音朝魯強調,大汛當前,首要任務是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要密切關注雨情、汛情,加強巡堤查驗,做好應對准備,確保險情及時發現、及時處置,確保萬無一失。站在河堤上,巴音朝魯、景俊海與當地干部一起研究河道疏浚整治和河堤加固工作。他說,要深刻汲取教訓,立足當前更著眼長遠,及時抓好河道治理、河堤擴寬加固,全力提高防災減災能力。

在大龍河橋頭,巴音朝魯、景俊海與聞訊趕來的受災群眾親切交談,詢問大家受災情況。巴音朝魯勉勵大家說,自然災害不可怕,關鍵是要堅定信心,共同努力、積極恢復生產、重建家園。他叮囑當地干部做好受災群眾安置和災后重建工作,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每一名受災群眾心中,同時引導農民迅速生產自救,最大限度減輕災害損失。70歲的村民李洪忠激動地說,感謝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感謝黨委、政府的關心,我們一定努力把自己的家園建設得更好。

中午時分,長春市第152中學食堂內,暖意融融、飯菜飄香,集中安置的118名受災群眾正在午餐。巴音朝魯、景俊海來到這裡,察看飯菜質量、就餐環境。“吃的飯好嗎?能喝上熱水嗎?晚上在哪裡休息?”當聽到滿意的答復后,巴音朝魯叮囑當地干部,要把轉移群眾的日常飲食、起居和醫療等基本生活保障好、安排好,確保他們有衣穿、有飯吃、有干淨水喝。要確保不能出現擅自“返村”情況,不發生任何意外。

檢查中,巴音朝魯強調,要把抗洪搶險救災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扛牢政治責任,堅持人民至上,強化底線思維,齊心協力打贏防汛抗災這場硬仗。要加強組織領導,明確工作責任,把各項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要深入查缺補漏,加強對小河、小溝、小流域等死角盲區的巡查檢查,進一步做好河堤、水庫、尾礦等險工險段排查,及時整治各類風險隱患,確保險情早發現、早消除、早搶護,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張安順、吳靖平、王凱、劉維、李悅、劉忻、王志厚參加檢查指導。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