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英杰:不斷為“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注入新的時代內涵 奮力開創新時代西藏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的新局面

2019年08月17日14:36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不斷為“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注入新的時代內涵 奮力開創新時代西藏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的新局面

  8月15日上午,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吳英杰,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洛桑江村,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與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一同參觀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檔案文獻展,共同接受教育洗禮、感悟革命初心、堅定理想信念。本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本報拉薩8月16日訊(蔣翠蓮 常川 陳躍軍)15日上午,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吳英杰,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洛桑江村,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與自治區黨委常委同志一同參觀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檔案文獻展,共同接受教育洗禮、感悟革命初心、堅定理想信念。

  丁業現、庄嚴、羅布頓珠、姜杰、邊巴扎西、何文浩、白瑪旺堆、劉江、王衛東一同參觀。

  此次展覽由國家檔案局、中央檔案館主辦,自治區檔案局、自治區檔案館承辦。展覽展出的300多件珍貴檔案文獻史料生動展現了我黨近百年來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守初心使命、不斷開拓前行的光輝歷程,展示了新中國成立以來中華大地發生的滄桑巨變。

  一幅幅精選的圖片,一頁頁珍貴的文獻,這些記載著中國共產黨崢嶸歲月和光輝歷程,鐫刻著中國共產黨紅色基因和精神族譜的珍貴檔案資料,讓“共產黨人的初心與使命”鮮活起來。吳英杰一行走進展廳,逐一參觀“理論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奮斗”“牢記宗旨”“自身建設”“中央關懷西藏”等展區,認真聽取講解,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不時駐足端詳、交流感悟。

  吳英杰指出,這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檔案文獻展以珍貴檔案文獻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鮮活、生動的特別黨課。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自覺對標對表,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不斷為“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注入新的時代內涵,更好擔負起推動改革發展的職責使命。要把堅定的理想信念轉化為推進新時代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的實際行動,不斷開創新時代西藏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的新局面。 要踐行黨的宗旨,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堅持困難麻煩由政府解決、把方便實惠送給群眾,多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吳英杰要求,要把參觀檔案文獻展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完善相關內容,發揮好檔案文獻展作為黨性教育生動課堂的積極作用,組織各部門各單位黨員干部進行參觀,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堅守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堅定繼續前行的信心,為不斷開創新時代西藏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的新局面而不懈奮斗。

  自治區省級領導同志也參觀了展覽。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