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踐行初心使命確保群眾安全堅決打贏防汛抗災這場硬仗

2019年08月17日12:5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踐行初心使命確保群眾安全堅決打贏防汛抗災這場硬仗

  本報16日訊(記者孫佳薇)我省防汛工作已經進入了最關鍵時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高度重視、密切關注防汛防台風情況,16日凌晨,趕往省應急管理廳指揮中心,視頻連線有關地市,緊急召開全省防汛視頻調度會議,對全省防汛工作進行再調度、再部署、再落實,對奮戰在抗洪一線的黨員、干部表示慰問。他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把防汛抗洪、搶險救災作為當前工作重中之重,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民服務解難題的目標,把責任扛在肩上,嚴密防守、全力以赴,把制度、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堅決打贏防汛抗災這場硬仗。

  近一時期,我省部分地區持續降雨,局部地區達到暴雨量級並引發了洪澇災害。張慶偉來到省應急管理廳指揮中心,通過省水情業務平台系統詳細察看雨情分布圖降雨量情況,河道、水庫水情情況,通過24小時降水預報圖了解我省未來6小時的降雨量。隨后,連夜召開專題會議,與雞西、七台河、鶴崗、雙鴨山市寶清縣、牡丹江、佳木斯等地視頻連線,聽取該地區水情雨情災情和積極應對防汛抗洪、搶險救災最新工作進展情況匯報。

  張慶偉強調,要突出防,從嚴從細加強防范,密切關注雨情水情汛情變化,突出抓好險工險段、水庫、山洪、中小河流洪水等薄弱環節和重點部位防范,有序有效推進防汛抗洪工作。要突出搶,迅速開展搶險工作,各地黨委政府要加強組織領導,科學調度、靠前指揮,中省直單位特別是改革后的農墾、森工系統要統籌指揮調度,避免出現空當,根據地段特點精心組織,嚴密防范次生災害發生。要突出救,有力有效組織救災,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妥善安置轉移群眾並照顧好他們的生活,用心用情做好受災地區救援救助工作,及時了解群眾所需,解除他們的后顧之憂,做好通訊電力等各項保障工作,千方百計保証群眾正常生產生活。

  張慶偉強調,要壓緊壓實責任,市縣鄉務必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確保防汛責任不留死角盲區,進一步強化防汛協調聯動,發揮專業優勢,形成防汛工作強大合力。全省各級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先鋒模范帶頭作用,發揚抗洪精神,不畏艱險,勇於擔當,齊心協力,在防汛抗洪、搶險救災中踐行初心使命。

  省領導李海濤、張雨浦,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度會議。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