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中共浙江省委原常委、組織部原部長,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原中共浙江省顧問委員會常委

王耀亭同志遺體送別活動在杭州舉行

2019年08月16日09:0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王耀亭同志遺體送別活動在杭州舉行

中共浙江省委原常委、組織部原部長,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原中共浙江省顧問委員會常委王耀亭同志(享受省長級醫療待遇)遺體送別活動,8月15日上午在杭州舉行。

王耀亭同志逝世后,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車俊、袁家軍、葛慧君、鄭柵潔等省領導,劉錫榮、薛駒、李澤民、王金山、沈祖倫、葛洪升、柴鬆岳、呂祖善、王家揚、劉楓、李金明、周國富、喬傳秀等老同志老領導,以前往醫院或家中看望、慰問家屬或發唁電、送花圈等不同方式表示吊唁。

省委、省政府有關領導,李金明、周國富等老同志,王耀亭同志生前友好和家鄉代表參加遺體送別活動。

中共中央組織部,中共浙江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及省紀委省監委、省軍區、省武警總隊、省法院、省檢察院、浙江大學等單位送了花圈、花籃或發來唁電、唁函。

王耀亭同志1921年5月出生於山東淄博,1938年2月參加革命工作,1939年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曾任山東省桓台縣五區北嶺村青年抗日救國會會長、馬公鄉青年抗日救國會會長、縣發行科及地下秘密交通站主任,墾利縣發行科主任、二區工委會區委委員、組織科長,利津縣委組織部組織科長,渤海四地委整風學習支部副書記、組織委員、地委組織部組織科長,無棣縣基點區區委書記、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部長,浙江省委宣傳部教育處干事,華東革大浙江分校一部主任,浙江行政學院黨委委員、辦公室主任,浙江省委文教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浙江省委宣傳部辦公室主任、干部處處長,台州地委常委、組織部長,嘉興地委常委、組織部長。“文革”初期受沖擊,被隔離審查。1969年8月后任桐鄉縣革委會副主任,長興縣委書記,嘉興地委常委、組織部長,浙江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部長,1977年10月后任浙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顧問委員會委員,1985年12月任浙江省顧問委員會常委並兼任省老年大學校長、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1995年1月離休。2004年2月起享受省長級醫療待遇。

無論是在革命戰爭年代、和平建設時期還是在改革開放新時期,王耀亭同志都保持一名共產黨員的優秀品格,把畢生精力貢獻給了黨和人民的偉大事業。早在青少年時代,王耀亭同志即受黨的影響,閱讀進步書籍,接受革命思想,發動成立了村、鄉青年抗日救國會。入黨后,團結帶領廣大干部群眾堅持不懈地同敵偽軍作斗爭。1949年1月隨軍南下,歷經多個工作崗位,堅決服從組織安排,哪裡工作需要就去哪裡,始終認真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團結和帶領干部群眾為建設新中國而奮斗。十一屆三中全會后,作為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堅決擁護和貫徹執行黨的路線特別是干部路線,為撥亂反正、落實老干部政策、為知識分子正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擔任省顧問委員會常委后,不顧年事已高,熱情關心我省經濟社會建設,帶領一批老同志,一手創辦了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在全省開展“忘年交”“關心下一代大家談”“幫困助學”等活動,鼓勵和號召更多老同志投入到關心下一代工作中。離休后,繼續關心黨的建設和經濟社會建設,積極參加各項活動,為關心下一代事業多方聯系協調,體現出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良好風范。

王耀亭同志一生光明磊落、胸懷坦蕩,克己奉公、堅持原則,對共產主義信念堅定,對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充滿信心,對黨和人民無限忠誠。他生活簡朴,嚴於律己,清正廉潔,始終保持艱苦奮斗的優良傳統。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戰斗的一生,是對黨和人民事業孜孜以求、不懈奮斗的一生。他的崇高品質、革命精神和優良作風,將永遠銘記在我們心中。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