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推動省直機關黨的建設走在前作表率

2019年08月16日09:2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推動省直機關黨的建設走在前作表率

8月15日,省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踐行“一個帶頭、三個表率”要求,全面提升省直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

省委副書記賀榮主持。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興寧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直屬機關工委書記盧建軍安排有關工作。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大為,副省長胡明朗,省法院院長李智,省檢察院檢察長楊春雷等參加會議。

胡和平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回答了機關黨的建設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新時代加強和改進機關黨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機關黨建的重大意義、使命任務和規律特點,把走在前、作表率體現在工作各方面,以強烈的責任擔當做好省直機關黨建工作。

胡和平強調,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嚴明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強化基層黨組織功能,建強抓實黨支部,加強黨員教育管理,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胡和平要求,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建設風清氣正政治機關。要持續抓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認真落實“四個到位”要求,把開展主題教育與穩增長、高質量發展、打贏脫貧攻堅戰等結合起來,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要夯實黨建責任,推進改革創新,建設高素質專業化機關黨務干部隊伍,開創省直機關黨的建設新局面。

會上,省紀委監委機關、省委組織部、省檢察院、省科技廳、省信訪局、省文物局等單位作了交流發言。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