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堅定信心戰勝困難 抗災自救重建家園

2019年08月16日09:0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堅定信心戰勝困難 抗災自救重建家園

本報寧波8月15日電 (記者 王國鋒) 當前,全省各地正在奮力開展超強台風過后的救災重建工作。15日,省委書記車俊赴寧波市鄞州區、海曙區,慰問受災群眾和奮戰在一線的基層干部,檢查指導恢復生產和災后重建工作。他強調,要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和艱苦奮斗的作風,堅定信心、迎難而上,眾志成城、攻堅克難,有力、有序、有效抗災救災、重建家園,努力把台風造成的損失奪回來。

鄭柵潔、陳金彪一同參加。

受百年未遇山洪災害影響,鄞州區天童村家家進水、農田受淹,損失嚴重。車俊來到村裡,看到大型機械正在清理作業、衛生人員忙著防疫消殺、志願者忙前忙后,救災工作緊張而有條不紊地進行,感到很欣慰。他挨家挨戶來到居民家中,詳細了解受災情況和生活安排情況。村民邵玲雲指著洪水退去后牆壁上留下的一人多高的水痕,流下了眼淚:“洪水來時,家裡許多東西都被沖走了,心裡又驚又怕。這幾天,鎮村干部每天都來,送水送飯、幫忙救災,現在省市區的領導也來了,心裡更踏實了。感謝共產黨!”車俊說,天災無情人有情。鄉親們受災了,黨和政府就要第一時間來到大家中間,同舟共濟、共渡難關。請大家放心,在各級黨委、政府的帶領下,一定能早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車俊向奮戰在救災一線的黨員干部表示慰問和敬意,希望他們再接再厲,加強管理、分片包干,切實做好受災群眾的幫扶,加快重整家園。隨后,車俊來到天童溪山洪災害點和天童禪寺,了解水利工程受損和災后自救等情況。在此次台風引發的山洪中,當地干部和武警官兵安全轉移了100多名僧人並搶救文物。車俊對僧人表示慰問,並表示黨委、政府將幫助解決困難、渡過難關。車俊指出,當前我省還處於台汛期,各地要抓緊修復水毀工程設施,強化對地質災害、山洪、泥石流等隱患點的巡查檢查防范,進一步完善預案,切實提高防汛防台能力。

當天下午,車俊趕往海曙區檢查企業和群眾恢復生產情況。帥特龍集團公司是一家生產汽車內外飾的企業,台風來時全廠被淹。經過員工自救和區裡救災小隊的幫助,洪水退去當晚企業就全面恢復生產。車俊對此表示肯定,勉勵企業克難攻堅、奮力拼搏,在戰勝台風災害的同時,積極應對汽車產業下行壓力,不斷做優做強。車俊指出,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建立受災地區幫扶紓困企業名單,摸清底數、掌握需求,落實責任、精准幫扶。百梁橋村的千畝水稻在洪水中受淹,減產嚴重。村民們正在稻田裡施肥、補種。車俊俯下身子察看水稻長勢,要求增派更多農技專家深入田間地頭,加強技術指導和服務,特別是對受淹絕收的經濟作物做好補種改種指導。車俊強調,全省各有關方面要結合開展“三服務”活動,深入受災地區開展走訪,有針對性地做好幫扶,千方百計幫助受災企業和群眾盡快恢復生產,最大程度挽回災害損失,努力推動全年各項目標任務順利完成。

車俊強調,加快恢復生產和災后重建,是我省當前的頭等大事,是廣大黨員干部踐行初心使命的“新考題”。各級各部門要把抗災救災與開展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與開展“三服務”活動緊密結合起來,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首位,充分發揮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制度優勢、作風優勢,深入群眾、深入災區,做到每個受災鄉鎮都有領導干部蹲點,每個受災村都有鄉鎮干部下去,每戶重災家庭都有黨員干部挂鉤,每家受災企業都有相關部門聯系。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多為企業解難、為群眾排憂、為基層助力,同時鼓勵、引導、幫助企業和群眾開展生產自救、重建家園,努力奪取抗災救災全面勝利。

車俊還專程來到鄞州當地醫院,看望了在防汛防台一線連續奮戰、倒在崗位上的牆弄村黨支部書記翁陽明,稱贊他是擔當作為好干部,叮囑他安心養病。車俊動情地說,正是有了一大批像翁陽明這樣的基層干部,我們在防台救災中才能把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希望基層廣大黨員干部發揚大公無私、奮勇拼搏的精神,團結帶領廣大群眾在災后重建、恢復生產中展現新風貌、取得新成績。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