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全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切實抓好巡視整改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年08月16日10:2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切實抓好巡視整改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本報烏魯木齊8月15日訊 記者姚彤報道:日前,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陳全國主持召開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暨脫貧攻堅巡視整改領導小組會議,安排部署我區脫貧攻堅工作。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鵬新、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王君正、田文、紀崢、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張春林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脫貧攻堅進展情況和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工作匯報。

陳全國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和脫貧攻堅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扎扎實實推進全區脫貧攻堅工作,確保如期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要在思想認識上再提高。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重大決策部署,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上來。要在補齊短板上再聚焦。堅持問題導向,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貧困群體,堅持現行扶貧目標標准不動搖,緊盯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缺什麼就補什麼,抓緊補齊“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短板。要在攻堅落實上再發力。瞄准難點重點問題,細化攻堅舉措,落實“六個精准”、推進“七個一批”“三個加大力度”,在補齊短板、精准施策、資金項目、政策保障、統籌力量、問題整改、防止返貧、扶志扶智、夯實基礎上聚力攻堅,確保扶到點上、扶到根上,扶貧扶到家。要在質量提升上再強化。嚴把貧困退出關,嚴格執行退出的標准和程序,建立穩定脫貧長效機制,確保脫真貧、真脫貧。要在作風改進上再加強。深入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加大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整治力度,強化作風建設,切實為基層減負。要在工作責任上再壓實。堅持自治區負總責、市縣抓落實,五級書記一起抓,壓實黨政一把手的責任,逐級傳導壓力、層層壓實責任,切實凝聚起脫貧攻堅的強大合力。

陳全國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的決策部署,堅持問題導向,樹立底線思維,抓好巡視整改,以解決突出問題為重點,以補短板為突破口,舉一反三,健全機制,強化薄弱環節,集中力量攻關,切實把巡視整改和脫貧攻堅緊密結合起來,以堅決的態度、強烈的擔當、頑強的韌勁、有力的舉措,推動問題整改到位,確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