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趙克志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會議 研究加強公安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2019年08月16日09:24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研究加強公安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本報北京8月15日訊 記者蔡長春 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15日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會議,專題聽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的情況通報,研究加強公安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趙克志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扛起全面從嚴管黨治警的重大政治責任,堅持不懈地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向縱深推進,不斷純潔公安隊伍,著力鍛造公安鐵軍、打造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

會議指出,專題聽取駐部紀檢監察組情況通報並研究加強公安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對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鍛造“四個鐵一般”的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具有重要意義,是貫徹落實《關於深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派駐機構改革的意見》精神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部署要求的實際行動和具體實踐,要長期堅持下去,至少每半年安排一次。

會議強調,要抓好第一責任。從部黨委抓起,黨委書記首先負起第一責任,黨委同志在各分管領域肩負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加強對分管領域黨員干部的經常性教育管理,做到公安執法工作延伸到哪裡,黨風廉政建設就深入到哪裡。各單位黨委書記、局長首先要把黨內職務履行好,把第一責任人的責任承擔起來﹔紀委書記、政委是履行監督責任的第一責任人,要把監督挺在前面,找准監督定位,用活監督手段,多開展“有辣味”的監督,最大限度發揮監督震懾效應。各支部、各處室要壓緊壓實教育管理監督黨員的首要責任,把全面從嚴的要求落到實處。

會議要求,要抓好一崗雙責。按照黨中央要求,堅持把業務工作和管黨治警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同考核。各單位黨組織、紀檢組織要把對黨員干部的監督與對業務工作的監督結合起來,加強對行使執法辦案、人財物管理權的重要處室、關鍵崗位和人員的監督。各部門、各警種部署業務工作要同步強調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要求。

會議要求,要抓好教育責任。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理想信念和黨性黨風黨紀教育作為硬任務,教育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提高黨性修養,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要抓好警示教育,堅持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從中汲取深刻教訓,讓黨員干部受到警醒。

會議強調,要抓好管理責任。各級領導干部要加強對黨員干部的日常管理監督,用足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對黨員干部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咬耳扯袖”,做到早提醒、早教育。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開好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真正做到紅臉出汗。要全力支持駐部紀檢監察組依紀依法履行職責,主動接受駐部紀檢監察組的監督,切實管好自己,管好配偶、子女、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為廣大干部帶好頭作表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在京公安部黨委委員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部門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