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吳英杰會見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

2019年08月16日09:29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吳英杰會見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

本報拉薩8月15日訊(常川 蔣翠蓮 陳躍軍)8月14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在拉薩親切會見了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

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洛桑江村一同會見。自治區領導旦科、劉江、珠康·土登克珠、薩龍·平拉、索朗仁增陪同會見。

吳英杰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對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在藏各項活動的順利開展表示祝賀。吳英杰說,兩個月來,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先后深入拉薩、日喀則、那曲和阿裡4個市地開展佛事活動和社會調研,特別是持續20多天在阿裡、那曲高海拔地區密集開展活動,廣泛宣傳黨的民族宗教政策、闡釋宗教教義,教化僧俗信眾維護團結、推動穩定、促進和諧、保護生態,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廣泛認同和贊譽。

會見中,吳英杰回憶起自己多年前深入阿裡、那曲偏遠縣鄉工作時的情景,深有感觸地說,當時艱苦的工作和生活條件至今讓他記憶猶新。吳英杰指出,當前我區經濟社會保持平穩健康發展,各族群眾生活水平顯著提高,基礎設施條件大大改善,社會持續和諧穩定。這些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關於治邊穩藏重要論述的科學指引,也是包括廣大宗教界人士在內的全區各族干部群眾共同努力的結果。

吳英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區上下正在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朝著打贏脫貧攻堅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西藏的目標奮勇前進。希望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牢記總書記的諄諄教導和汪洋主席的殷切期望,肩負起“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詣、品德上能服眾、關鍵時起作用”的引領責任,履行好職責使命,發揮好引領作用,教育引導好寺廟僧尼和信教群眾,為家鄉繁榮發展與和諧穩定貢獻更大力量。

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暢談了在藏期間的切身感受。他說,這次回到家鄉看到各民族群眾生活越來越好,西部偏遠地區的牧民也過上了有電、有水、有供暖的好日子,實現了幼有所教、老有所養、病有所醫、住有所居,他為家鄉人民的幸福生活感到由衷地高興。一路看到自治區黨委、政府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看到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不改初心和本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各族群眾謀福祉,自己深受感動。

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表示,西藏民主改革前,在政教合一的封建農奴制度下,藏傳佛教不再是一種單純的宗教信仰,淪為農奴主壓迫廣大農奴的政治工具,從價值理論上違背了佛教“慈悲為懷、眾生平等”的教義。如今,在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時代裡,藏傳佛教正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理應進一步適應和融入這個偉大的時代,在促進國家繁榮、人民幸福、社會和諧穩定中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自己將永遠銘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誨和汪洋主席的殷切期望,以十世班禪大師為榜樣,充分發揮自己的作用和影響力,教育引導藏傳佛教廣大僧俗信眾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愛國愛教、守法守戒,為西藏發展穩定作出應有貢獻。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