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紀念《湖南日報》創刊70周年座談會舉行 杜家毫講話

2019年08月16日09:13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紀念《湖南日報》創刊70周年座談會舉行

湖南日報8月15日訊(記者 賀佳 周帙恆)70年薪火相傳,70年弦歌不絕。今天下午,紀念《湖南日報》創刊70周年座談會在長沙舉行。省委書記杜家毫在座談會上強調,要始終堅持黨報姓黨,始終堅持正確導向,始終堅持改革創新,始終堅持人才興報,加快打造具有強大影響力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努力開創報社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為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凝聚磅礡力量、營造良好氛圍。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發來賀信。省委副書記烏蘭主持座談會,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劍飛出席,副省長吳桂英宣讀賀信。

70年前的今天,《新湖南報》創刊號呱呱墜地,湖南日報就此誕生。作為中共湖南省委機關報、“湖南日記”的書寫者,70年來,湖南日報堅持“黨報姓黨”“黨報為民”原則,深入宣傳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熱情謳歌三湘兒女勵精圖治、奮發圖強的豪情壯志,真實記錄三湘巨變的華彩篇章,歷經了“鉛與火”“光與電”“端與雲”的迭代,伴隨著媒體融合發展浩蕩前行,由最初的2000份印刷量,拓展到擁有14家傳媒機構、60多個移動互聯網媒體的新型主流媒體集團,闊步走在全國省級黨報前列。

座談會上,杜家毫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湖南日報》創刊70周年表示祝賀,充分肯定湖南日報70年來為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和各項事業發展提供的有力輿論支持、作出的重要貢獻。他指出,新聞輿論工作是黨的一項重要工作,是最前沿、最直接、最有影響力的意識形態工作。要始終堅持黨報姓黨,在當好黨和人民的“喉舌”中堅守初心。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任務來抓,正確處理黨性和人民性的關系,更好地把黨的創新理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變成人民群眾的自覺行動,激勵全省上下圍繞共同目標而努力奮斗。

杜家毫強調,要始終堅持正確導向,在服務中心大局中勇擔使命。把新聞輿論工作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去定位和謀劃,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善於在推動改革發展穩定中凝聚人心力量、在應對嚴峻風險挑戰中引導社會預期、在思想文化多元多樣中鞏固主流輿論陣地,對重大政治原則和大是大非問題要敢於交鋒、敢於斗爭,彰顯主流媒體的擔當作為。要始終堅持改革創新,在推動媒體融合發展中走在前列。加強思路理念、內容形式、方法手段、話語體系、體制機制創新,積極推進流程優化、平台再造,堅持移動優先,做大做強“新湖南”移動傳播平台,讓黨的聲音傳得更開、更廣、更深遠。要始終堅持人才興報,在加強新聞輿論工作隊伍建設中作出表率。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積極探索全媒體時代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有效辦法,結合深入開展主題教育,不斷增強廣大新聞工作者的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創作更多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新聞作品。

杜家毫指出,湖南日報作為省委機關報,上連黨心、下接民心。各級各部門要旗幟鮮明支持黨報改革發展、做大做強,善於運用黨報統一思想認識、推動中心工作、服務人民群眾,積極推動黨報擴大地域覆蓋面、人群覆蓋面、內容覆蓋面,共同把湖南日報辦得更好更出彩。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