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於偉國主持召開福建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七次會議

2019年08月16日09:08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守初心擔使命

本報訊 (記者 蘭鋒 周琳) 8月15日,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七次會議。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作為檢視主題教育成效的重要標尺,切實提高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賀信精神,聽取了我省推動落實省委全面從嚴治黨“八個堅定不移”具體要求的創新實踐情況匯報,審議通過了《福建省紅十字會改革方案》。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唐登杰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全面深化改革和踐行黨的初心使命之間的內在聯系和辯証關系,為我們抓住主題教育契機,推動改革向縱深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入領會主題教育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覺。在全面深化改革中體現初心使命,以踐行初心使命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圍繞人民對美好生活新期待,不斷推出更有針對性、開創性的改革舉措。要深刻把握主題教育根本任務,切實增強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覺。把穩改革的政治方向,加強改革的政治領導,扛起改革的政治擔當,越是難度大的改革,越要動真碰硬,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深化拓展主題教育實際成效,切實增強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動自覺。著力補短板、強弱項、激活力、抓落實,嚴格對標對表,查找差距不足,加大改革攻堅,加快落實進度,確保如期全面完成各項改革任務。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志願服務事業的高度重視,對廣大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服務工作者的殷切期望,為我們推進新時代志願服務事業提供了遵循。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的賀信精神,引導推動廣大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服務工作者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堅定走中國特色志願服務之路。要立足新時代、展現新作為,組織和引導志願者和志願服務組織圍繞經濟建設、民生事業、社會服務等領域,打造一批可持續的志願服務項目,搭建更多利民便民服務平台,切實把服務送到群眾身邊,在弘揚時代新風、提升社會文明中發揮更大作用。要創新志願服務工作機制,培育志願服務文化,壯大志願者隊伍,推進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激發新時代志願服務的活力和創造力。

會議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要認真總結落實省委“八個堅定不移”具體要求的實踐經驗,把創新做法轉化為制度成果,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在我省落深落細落實建立實踐性標准。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要位置,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強化對“關鍵少數”的監督嚴管。要進一步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推動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實現新突破,加快形成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巡視巡察監督全覆蓋的工作格局。要完善落實“三不機制”,進一步織牢反腐倡廉制度籠子。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扎牢“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努力實現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有機統一。

會議指出,紅十字會是黨領導下的群團組織。要堅持黨的領導,把牢改革正確方向,扎實推進紅十字會改革,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群團發展道路。要增強擔當意識,緊盯黨政所需、群眾所急、紅會所能,充分履行法律賦予的職能,加大精准扶貧和人道救助力度,為特殊困難群眾兜住生命和健康保護底線。要積極開拓創新,健全組織體系,大力推進自我管理創新,成為黨和政府靠得住、困難群眾信得過、社會各界齊參與的社會公益組織。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