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駱惠寧主持召開山西省委深改委第十一次會議

2019年08月16日08:18    來源:山西日報

 8月15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駱惠寧主持召開省委深改委第十一次會議,研究部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省直機關不動產集中統一管理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樓陽生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了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精神,結合我省實際提出貫徹意見。指出,推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對於實現政法工作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義。近年來,省委高度重視政法工作,全面推進政法系統機構改革,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加強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提高防范打擊犯罪能力,加快政法智能化建設,推動政法領域改革取得顯著成效,一些改革進入全國第一方陣。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中央《關於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實施意見》,著眼整個政法系統的整體性、系統性變革,堅持重完善、抓配套、促落實、提質效,在改革深度、廣度上進一步拓展。要落實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完善黨對政法工作領導體系,加強黨的政治領導、思想領導、組織領導,確保政法領域改革的正確方向。要緊扣提高政法工作現代化水平,把握好政法領域改革的方向、任務、節奏,鞏固和擴大機構改革成果,健全政法機構職能體系,強化維護安全穩定工作機制,完善政法公共服務體系,推進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完善政法隊伍建設管理體系,加快公安機關警務輔助人員管理改革步伐,全力打好政法領域改革攻堅戰。要進一步細化分工,明確責任,加強督導,確保各項改革任務按時序進度高質量完成。各級黨委要進一步加強對政法工作的領導,黨委政法委要發揮牽頭抓總作用,政法各單位要發揮主體作用,各職能部門要加強協作配合,形成推動政法領域改革的強大合力。

會議審議通過《山西省省直機關不動產集中統一管理辦法》,指出,統籌推進省直機關不動產集中統一管理,對於實現后勤資源集約高效利用、國有資產保值增值具有重要意義。要以改革創新思路破解難題,著力優化資源配置,統籌推進省直機關不動產統一規劃建設、統一權屬登記、統一調配使用、統一處置利用、統一維修改造和統一物業管理,著力解決省直機關不動產管理職能職責不清、體制機制不順、多頭分散管理等問題。各單位要強化大局意識,認真做好不動產移交和配合保障工作。省機關事務管理局要加強統籌謀劃,完善長效機制,提高服務管理水平,確保改革取得實效。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成員出席會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