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央宣傳部、民政部聯合組織“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先進事跡報告團巡回報告

2019年08月15日18:1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央宣傳部、民政部聯合組織“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先進事跡報告團巡回報告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 在全黨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嶄新面貌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城鄉社區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將“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宣傳推選活動引向深入,進一步發揮榜樣示范引領作用,8月6日至15日,中央宣傳部、民政部組織“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先進事跡報告團先后到貴州省、江蘇省、山東省、吉林省開展巡回報告,每到一地,都引起廣泛關注和熱烈反響。

今年2月,中央宣傳部、民政部向全社會公開發布10名“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先進事跡。6月6日,中央宣傳部、民政部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首場“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先進事跡報告會。報告會上,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黨員干部代表、首都城鄉社區工作者和各界群眾代表、首都高校學生代表現場聆聽了“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講述的“最美”故事。此次巡回報告期間,10名“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赴各地舉行“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

在貴州省貴陽市、江蘇省南京市,江蘇省常州市天寧區雕庄街道中海榮盛社區工作站站長湯亞平,江西省高安市筠陽街道筠泉社區黨委書記、居民委員會主任付秀秀,湖北省武漢市江岸區百步亭社區黨委副書記、社區管委會主任王波,重慶市沙坪壩區石井坡街道團結壩社區黨委書記、居民委員會主任楊春敏,貴州省安順市平壩區樂平鎮塘約村黨總支書記左文學,分別向觀眾深情講述了他們對黨忠誠、服務居民、開拓創新、勇於擔當、甘於奉獻的感人故事。報告會現場,城鄉社區工作者代表紛紛表示,作為城鄉社區工作者隊伍中的一員,感到十分驕傲和自豪,將在“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先進事跡的感召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責任擔當、更嚴的工作標准要求自己,永葆為民愛民情懷,努力成為政治覺悟高、專業素養好、服務能力強、居民群眾滿意的政治明白人、居民貼心人、社區帶頭人、事業傳承人。

在山東省濟南市、吉林省長春市,山西省陽泉市礦區橋頭街道段南溝社區黨總支書記、居民委員會主任任紅梅,吉林省長春市南關區長通街道龍興社區黨委書記、居民委員會主任路亞蘭,山東省泰安市泰山區省庄鎮東孫村黨支部書記、村民委員會主任米培蓮,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中亞南路街道廣州街社區黨支部書記熱先古力·托乎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新城街道十七社區居民委員會殘疾人工作專職委員徐江麗講述了他們堅守初心、擔當使命,幾十年如一日扎根社區、服務居民的人生經歷,分享了創新推進社區工作的經驗做法和工作體會。參加報告會的黨員干部代表聽了報告會后深受鼓舞、深受教育,認為“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先進事跡報告會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提供了生動范例和鮮活教材。廣大黨員干部要以“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為榜樣,把本職工作崗位作為踐行我們黨初心和使命的重要平台,作為實現人生價值的奮斗舞台,開拓進取、銳意創新,腳踏實地、默默耕耘,將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宣傳推選活動由中央宣傳部、民政部聯合開展,第一批10名“最美城鄉社區工作者”自2018年10月開始評選。宣傳推選活動今后將持續舉辦。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