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挖掘增長潛力 激發動力活力 鞏固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良好勢頭

2019年08月15日13:5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挖掘增長潛力 激發動力活力

本報蘭州8月14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在蘭州召開推進高質量發展約談會,對蘭州市、白銀市、隴南市和省工信廳、省政府國資委進行集體約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高質量發展不動搖,把握大局,自加壓力,破解難題,持續用勁,扛起責任,挖掘增長潛力,激發動力活力,鞏固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良好勢頭。

會議通報了蘭州市、白銀市、隴南市和省工信廳、省政府國資委上半年推進高質量發展情況。被約談地方和省直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作了表態發言。

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講話。省領導李榮燦、劉昌林、宋亮、李元平、王嘉毅及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出席會議。

林鐸強調,要善於把握發展大局,看清經濟發展形勢,把工作放在更大的格局中去審視、去研判,對照先進和標杆,找准差距和不足,剖析原因、糾正偏差、深挖潛力。要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下功夫抓好項目謀劃爭取和落地實施,認真落實減費降稅等政策措施,竭盡所能支持企業發展,完成好既定目標任務。要認真貫徹“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字方針,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綠色發展崛起為導向,加大力度調結構、轉方式、增動能,下功夫提升產業發展層次,加快推進國資國企重大改革舉措落實落地,提高經濟發展的持續性和穩定性。要把營商環境建設牢牢抓在手裡,抓好各項政策措施的深化拓展和落地見效,下決心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樹立良好的投資形象。各級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堅決履行好抓經濟的主體責任,立行立改解決問題,積極主動匯報溝通,親力親為督促落實,不斷在高質量發展上取得新成效,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唐仁健強調,“大塊頭”要發揮大作用,蘭州及白銀、隴南是全省經濟發展版圖中的“大塊頭”,工信、國資部門的工作成效事關“二產”運行,也是“大塊頭”。三市兩部門要拿出更大魄力、更大決心、更實舉措,對症下藥、迎頭趕上。工業和固投要補欠賬挖潛力,抓好下半年企業復產、工程施工的黃金期,落實“四個補”的工作措施。工業方面要降成本,幫助企業抓緊生產﹔固投方面要加快項目建設,促進民間投資,努力把欠賬補上來,把工作往前做。“全年旺”消費先要旺起來,主動順應商業變革和消費升級趨勢,旅游業等要抓住旺季促消費,發揮自身比較優勢大力發展“夜經濟”,打造發展新動力。要全力以赴搶進度趕任務,拿出超常規的舉措,抓進度、抓督促、抓落實,把定下的事抓緊往前趕,爭取最好成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