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挺起產業脊梁 做好生態文章 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2019年08月15日10:11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挺起產業脊梁 做好生態文章 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記者李錚)8月14日,省委書記王國生來到焦作市武陟縣調研,了解產業發展,考察黃河生態建設,檢查防汛工作。他強調,要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動力,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縣域治理“三起來”要求,發揮優勢、彰顯特色,挺起產業脊梁,加強生態建設,著力改善民生,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武陟縣近年來梳理區域水系環境,規劃建設產業新城,逐步呈現內聯外通、水道引領、綠水與城市融合的新形態。王國生考察了鳳儀湖、龍澤湖等城市水系建設,對當地建設生態宜居新城的做法給予肯定。

富耐克公司著力推進工藝開發和技術升級,產品走出國門,受到市場青睞。王國生走進企業車間,察看智能生產線,勉勵企業負責人,加大自主創新力度,掌握核心技術,推動企業由制造向智造轉變。在國藥集團容生制藥有限公司,王國生考察了企業生產經營與技術研發情況,指出要加強藥品的研發、生產,確保藥品安全,更好地為人民群眾健康服務。

暴雨初歇,黃河武陟段防浪林青翠欲滴、郁郁蔥蔥。沿大堤一路行來,王國生實地察看了沿堤林、壩、田、河生態體系建設。他叮囑當地有關負責同志,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扎實做好黃河生態建設這篇大文章。在沁河入黃口,王國生檢查了防汛工作准備情況,指出要密切關注水情雨情,扎實做好防汛工作,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在武陟縣養老中心,王國生走進老人們的房間,仔細查看老人們生活情況。83歲老人戶清榮告訴王國生,在這裡吃得好、住得好,有點小病還有醫生隨時服務。王國生很欣慰。王國生走進養老中心餐廳,同正在吃晚飯的老人們坐在一起拉起家常,祝福他們身體健康。王國生叮囑有關負責人,要把老人當做自己的親人去關心、去照顧,讓他們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

王國生一行還參觀了黃河水利教育基地人民勝利渠建設指揮部舊址,與大家共同學習王化雲等老一代水利人的先進事跡。

岳中明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