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讓人民群眾見得到變化、看得到成效、摸得著幸福

2019年08月15日10:06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讓人民群眾見得到變化、看得到成效、摸得著幸福”

本報訊 (記者劉勇)8月14日,省委書記劉奇主持召開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座談會,聽取各界代表對省委常委班子和其本人的意見建議,為開好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打下堅實基礎。

省領導孫新陽、趙力平出席座談會。

劉奇在向與會同志介紹了省委常委班子開展主題教育的有關情況后,直奔主題,他說: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發現問題是前提和基礎。今天把各位請來座談,就是想多方了解問題,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建議。希望大家本著對全省事業發展高度負責的態度,開門見山、直奔主題,不談成績、隻講問題,講真話不講套話、說實話不說虛話,實事求是地對省委常委班子和他本人提出意見建議。

開門納諫的真心、求計若渴的真意,讓發言同志放下了包袱、敞開胸襟直抒胸臆。省紀委原副書記胡波,贛州市群眾藝術館黨支部書記、館長李媛媛,省直機關工委書記彭世東,靖安縣高湖鎮西頭村黨總支書記許貴華,貴溪市泗瀝鎮黨委書記樂雪飛,江西理工大學黨委書記羅嗣海,南昌市青雲譜區青雲譜鎮青峰社區黨支部書記、居委會主任鄭秋紅,江西省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揭小健,江西日報社政法科教部記者鄭穎,上饒市廣豐區委書記譚贛明等同志結合自身工作實踐和所見所聞,直陳問題、真講意見、細述建議。

他們放眼宏觀層面:“怕、慢、假、庸、散”作風問題在一些干部中仍然存在,要盯住不放、抓出成效﹔慎用“一票否決”,“問責”不能任性隨意。他們聚焦微觀領域:要解決基層文化服務有場所、沒人管的問題﹔建議建立農林部門、高校科研院所等單位挂點鄉鎮機制,解決鄉鎮專業技術人才瓶頸。他們講身邊的現象:我們村小學隻有50來個學生,今年開學一年級將因為沒有學生而取消,要留住學生、振興鄉村教育﹔省屬國企領導班子以“60后”為主,40歲左右的年輕干部很少,要加快培養選拔。他們也講委屈倒“苦水”:社區存在証明“難開”、隊伍“難優”、責任“難擔”等問題﹔基層減負取得了明顯成效,但仍然有很大的努力空間,檢查多督查多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

劉奇認真聽取發言,與大家一起檢視問題、分析原因、商討解決辦法。他說,大家的發言,體現了熱愛江西、支持省委的拳拳之心,體現了江西黨員干部擔當實干的精氣神。提出的意見建議,接地氣、有熱度、富於針對性和操作性,聽了之后深受啟發,對省委常委會和常委同志查找問題和不足,高質量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具有重要幫助作用。我們將認真梳理匯總大家的意見,抓好省委常委會和省委常委個人檢視問題、查找差距、整改落實,高標准嚴要求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

劉奇說,問題在下面,根子在上面。省委常委會和常委同志將以刀刃向內的勇氣,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職責擺進去,真正把問題找實、把根源挖深、把群眾期待摸准,為整改落實提供精准靶向。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在身邊的一件件民生小事、實事中,黨群、干群關系的積澱升華就在為民服務解難題中,要堅持問題導向,立行立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讓人民群眾見得到變化、看得到成效、摸得著幸福。要從黨史、新中國史中汲取營養,始終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強化擔當、埋頭苦干,努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以實實在在的發展成績回報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的關心厚愛。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