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以為民服務解難題的實際成效踐行初心使命

2019年08月15日09:2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以為民服務解難題的實際成效踐行初心使命

本報訊(記者四建磊)8月1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庄市暗訪檢查並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推進省會高質量發展、規劃建設管理、環境污染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帶著感情和責任辦好民生實事,以為民服務解難題的實際成效踐行黨的初心使命。

上午,王東峰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乘坐地鐵、出租車等公共交通工具,隨機到石家庄市街頭巷尾、商業門店、金融機構、老舊小區等地暗訪檢查,與環衛工人、服務人員、路邊行人、社區群眾、出租車司機進行交流,聽取反映訴求,了解社情民意,摸清真實情況。

在下午舉行的專題會議上,石家庄市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省會改革發展、城市建設、環境保護、民生保障等情況。王東峰認真聽取匯報,與主管省領導及石家庄市、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進行深入研究,協調解決實際問題。

王東峰指出,近年來,石家庄全市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改革創新,積極作為,經濟社會發展、城市面貌提升、生態環境治理、群眾生活保障等發生積極變化,一些工作亮點得到了人民群眾贊譽和各個方面好評。我們既要充分肯定成績,又要正視突出問題,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加大工作力度,補齊差距短板,全面提升省會建設發展水平。

王東峰對石家庄市提出了“五個著力”的明確要求。一要著力調整優化產業結構,切實提升省會高質量發展水平。抓緊梳理石家庄市主導產業和各縣(市、區)特色產業,大力發展先進制造、戰略性新興產業、文化旅游等現代服務業、現代都市型農業,努力形成省會產業比較優勢。二要著力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切實提升省會精細化規范化管理能力。緊緊抓住新一輪規劃修編機遇,科學編制多規合一的國土空間規劃,扎實推進中央商務區建設工程、街容街景改造提升工程、雨污分流工程、城市美化綠化亮化淨化工程、滹沱河改造提升工程、停車設施建設工程等,加強城市科學管理,進一步改善省會城鄉面貌。三要著力保障改善民生,切實為民服務解難題。聚焦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扎實推進20項民心工程,全力抓好棚戶區、老舊小區、老舊管網、城中村、農村危房改造,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任務。四要著力依法鐵腕治污,切實打贏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堅決化解過剩產能,有序推進鋼鐵、化工等企業退城搬遷改造,積極開展工業排放、貨車尾氣、揚塵治理,大力整治“散亂污”企業和農村散煤,深化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統籌推進水和土壤污染治理,全面改善省會生態環境。五要著力加強黨的建設,切實做到忠誠干淨擔當抓落實。要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教育引導全市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優異的工作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省委、省政府和省直部門將持續加大對石家庄的支持力度,為省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領導邢國輝、高志立、張古江、李謙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