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就中巴建交45周年互致賀電

2019年08月15日17:3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就中巴建交45周年互致賀電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8月15日同巴西聯邦共和國總統博索納羅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45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國和巴西同為發展中大國和重要的新興市場國家。建交45年來,中巴關系歷久彌堅,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也成為發展中大國團結合作、攜手發展的典范。當前,中國和巴西都處在國家發展的關鍵時期,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十分廣闊。我高度重視發展中巴關系,願同博索納羅總統共同擘畫中巴關系藍圖,推動中巴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邁上更高水平,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繁榮作出新貢獻。

博索納羅在賀電中表示,巴中建交以來,兩國始終秉持共同發展的目標,雙方合作多元成熟,合作機制日益完善,我們為此深感自豪。兩國貿易和相互投資持續增長,在航天等戰略領域合作良好,充分體現了巴中關系互利互惠的本質。今年兩國高層交往頻繁,政府間保持順暢對話。我願同習近平主席一道,共同規劃巴中伙伴關系的未來之路,造福兩國人民。

(責編:吳兆飛、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