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希馬興瑞到廣州調研垃圾分類工作

2019年08月15日10:3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扎實推進垃圾分類 加快建設美麗廣東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8月13日,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到廣州,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垃圾分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實做好我省城鄉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進行調研。

李希、馬興瑞深入越秀區白雲街廣九社區、北京街都府社區和增城區仙村鎮碧潭村,仔細察看垃圾定點投放點、垃圾分類屋、回收櫃等設施運轉情況,細致詢問分類操作辦法和源頭減量成效,與基層工作人員、志願者和群眾深入交流。李希充分肯定廣州垃圾分類工作取得的進展,強調垃圾分類關系千家萬戶,涉及千百年來生活習慣的改變,是“小切口推動大變化”,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及社會組織、志願者作用,聚焦群眾關心關切的細節問題,切實解決好垃圾分類設施擺放、投放轉運時段、異味處理等問題。要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加強分類知識普及,引導形成垃圾分類投放習慣。李希、馬興瑞還來到廣州第六資源熱力發電廠,實地考察電廠運營和垃圾無害化處理情況。

李希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垃圾分類工作作為重大民生實事、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責任擔當,全省各地協同實施、扎實推進,廣州、深圳要做出榜樣,珠三角城市要走在前列,不斷改善人民群眾的生活環境、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一要抓住投放、收集、運輸、處理、回收利用等關鍵環節,聚焦城鄉社區、公共區域、機關事業單位等重點區域,全鏈條全方位推進垃圾分類。二要以人為本綜合施策,堅持抓早抓小,堅持城鄉統籌,加強法規制度體系建設,充分調動全民參與積極性,形成推動垃圾分類的強大合力。三要把垃圾分類工作放在全省發展大局中謀劃推進,學習借鑒兄弟省區市的好經驗好做法,加強宣傳教育引導,推動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綠色低碳社會新風尚。四要加強組織領導,建立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全社會積極參與的垃圾分類工作體制,為推動垃圾分類提供有力保障。

省領導張碩輔、傅華、鄭雁雄、許瑞生,廣州市市長溫國輝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