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趙克志:加快構建統一高效權威的情報指揮體系 全力做好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大慶安保維穩工作

2019年08月15日09:32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加快構建統一高效權威的情報指揮體系全力做好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大慶安保維穩工作

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日前對全國公安情報指揮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情報指揮部門是公安機關警務實戰的指揮中樞,擔負著情報分析、研判預警、指揮調度、應急值守等重要職責。近年來,各級公安情報指揮部門聚焦實戰、忠誠履職,勇於擔當、無私奉獻,在及時應對、協調處置各類重大突發案事件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戰,各級公安情報指揮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全國公安工作會議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樹立戰斗力標准,立足實戰化要求,堅持情報主導,強化實戰引領,大力推進情報、指揮、行動一體化建設,加快構建統一高效權威的情報指揮體系,著力鍛造高素質過硬情報指揮隊伍,不斷提升情報分析、研判預警、快速反應、高效指揮、應急處置能力和水平,為做好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安保維穩工作、確保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國公安情報指揮工作會議13日在京召開,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林銳出席並講話。他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趙克志同志和公安部黨委要求,緊緊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安保維穩這一當前主題主線、全力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這一長期目標任務,清醒認識形勢任務,准確把握思路目標,以更高站位和戰略眼光精心謀劃情報指揮工作,以更大擔當推動情報指揮工作創新發展,奮力開創新時代公安情報指揮工作新局面。要抓改革驅動,進一步加強職能整合、理順權責關系、強化指揮權威,加快推動省市縣情報指揮部門機構改革落地,加快構建統一高效權威的情報指揮體系。要抓情報引領,加強情報信息搜集、綜合會商研判、戰略情報研究,抓早抓小抓苗頭,確保預警防范工作始終走在風險前面。要抓應急指揮,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健全應急處置機制,建立合成作戰模式,確保及時高效穩妥處置各類重大突發案事件。要抓110創新,進一步規范接處警程序,全面推行警情分級響應制度,健全完善快速反應機制,科學配置使用警務資源,不斷拓展群眾報警方式和渠道,切實當好“人民的保護神”,全力唱響人民公安為人民的時代主旋律。要抓科技支撐,全力打造智能化的情報指揮實戰平台,全面助推情報指揮工作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要按照“四個鐵一般”要求,著力打造一支“忠誠奉獻、擔當作為、嚴謹細致、開拓創新、務實高效”的高素質過硬情報指揮隊伍。

林銳要求,要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踐行新使命、忠誠保大慶”實踐活動,緊緊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安保維穩工作,堅持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最周密的措施,切實加強情報信息研判預警、社會面整體防控、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努力在攻堅克難中展現公安情報指揮部門的新風貌新作為。(記者 蔡長春)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