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張國清與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寇偉座談

2019年08月15日09:2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助力能源轉型 共建天津智港

本報訊(記者 魏彧 於春灃)昨天下午,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在迎賓館與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寇偉,總經理、黨組副書記辛保安一行座談交流,並共同見証雙方簽署加快實施“三型兩網”、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建設智能電網、電力物聯網、智慧能源生態、能源大數據基地等方面加快推進戰略合作。

李鴻忠說,長期以來,國家電網公司積極支持天津經濟社會發展,在加快電網建設、推進農網改造等方面給予天津大力支持幫助,對於提升天津電網層級水平、助力天津能源轉型作出重要貢獻。近年來,國家電網不斷加快自身發展,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業企業,我們為此感到欣喜和振奮。天津工業基礎雄厚,高質量發展勢頭良好,正在以智能產業為旗幟,加快建設“天津智港”。希望國家電網公司加大對天津的能源支持力度,深化重點領域合作,為天津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我們將全力為國家電網在津發展創造良好環境,提供優質服務,攜手推動智慧電網、智慧城市建設,共同把務實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寇偉說,國家電網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正在大力加強“三型兩網”建設,與“五個現代化天津”建設目標高度契合,將有力支撐京津冀協同發展。這次與地方政府簽署“三型兩網”戰略合作協議尚屬全國首次,國家電網將以此次協議簽訂為契機,進一步提高供電保障能力,服務智慧城市發展,共同打造能源革命先鋒城市。

市領導李毅、姚來英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