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張國清檢查殘運會暨特奧會籌辦工作

2019年08月15日09:2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熱情細致做好服務 喜迎全國殘運會特奧會

本報訊(記者 魏彧 米哲 於春灃)今天距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開幕還有十天。昨天下午,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深入比賽場館、開閉幕式場館,檢查殘運會暨特奧會籌辦工作。李鴻忠強調,要發揚全運會精神,全力辦好本屆賽會,以更加周到熱情的服務,讓每一名參賽者、與會人員感受到天津的城市溫度,感受到我們對特殊群體的特別關愛,讓殘疾人共享社會發展成果,為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添彩。

李鴻忠、張國清一行來到天津奧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館。作為本屆運動會的游泳賽事舉辦地,場館各項准備工作已就緒到位,針對殘運會暨特奧會的特點,對無障礙觀賽區和配套設施進行提升完善。在跳水賽區和游泳賽區,參賽運動員正在緊張訓練備戰。李鴻忠、張國清親切看望教練員和運動員代表。殘疾人奧運會冠軍楊博尊說,體育運動給了我們重要平台,這次在家門口比賽,我要以實際行動讓更多殘疾人朋友感受到,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命運。李鴻忠表示,殘疾人運動員所展現出的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希望通過體育賽事給全社會傳遞更多正能量,衷心祝願你在比賽中取得佳績。在殘運會開閉幕式場館天津體育館,李鴻忠、張國清詳細察看場館布置等情況,並觀看開幕式排練情況。本屆賽事招募志願者已達7500余人。在看望慰問大學生志願者代表時,李鴻忠感謝大家犧牲假期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希望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賽事服務中,讓志願者成為賽場內外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在籌辦工作匯報會上,組委會及有關部室負責同志匯報了准備情況,與會市領導同志就有關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

李鴻忠在講話中指出,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是我市繼2017年成功舉辦第十三屆全運會后承辦的全國綜合性殘疾人運動會,承載著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殘疾人群體的關懷愛護,將充分展示新時代殘疾人事業發展的巨大成就。我們要深刻認識到,舉辦殘運會暨特奧會,對於展現社會文明進步程度,彰顯平等、尊重、關愛理念具有重要意義。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標准,對各項工作流程再細化、再完善。一是精心策劃,周密部署。精心調試場館設施、排演開閉幕式、做好賽事組織、搞好接待服務,以貼心服務體現城市溫度。二是精心開展賽會宣傳。做好賽事集中宣傳報道,充分展示殘疾人事業發展成就,廣泛動員全市人民當好東道主,營造關心關愛殘疾人的濃厚氛圍。三是把安全擺在重中之重位置。深入排查安全隱患和風險漏洞,構筑多層次安全防范體系,確保做到萬無一失。四是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組委會和各部門職責,全市各區和有關部門要形成合力,用心做好各項工作,確保籌備工作高效有序推進。

市領導趙飛、陳浙閩、李毅、曹小紅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