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北京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蔡奇主持會議

研究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等事項

2019年08月15日08:5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研究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等事項

本報訊(記者 徐飛鵬)昨天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和中央掃黑除惡第11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情況匯報,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實施好《條例》,努力在新起點上開創首都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要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宣傳貫徹走深走實,在學深學透上有新體悟,在深化轉化上有新進展,在求實求新上有新成效。與時俱進開好思政課,用科學理論鑄魂育人。要加強黨對宣傳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自覺把黨的意志和主張貫徹到宣傳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筑牢首都意識形態安全防線。要更好肩負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充分發揮全國文化中心示范引領作用,深入推進“一核一城三帶兩區”建設,做好首都文化這篇大文章。要更好滿足市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繁榮發展文化活動,實施文化精品工程,推動文化改革發展、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加強“時代楷模”北京榜樣優秀群體等典型宣傳,提高基層宣傳陣地整體效能,打造首都文明新樣板。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要發揮帶頭作用,帶動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提高學習效果,增強運用黨的基本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會議研究了落實中央掃黑除惡第11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重要指示精神,樹牢首都意識,落實首善標准,全面深入抓好督導反饋問題整改,推動專項斗爭向縱深發展。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思想和行動自覺,把專項斗爭問題整改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認真做好督導“下半篇文章”。要進一步強化依法嚴懲、深挖徹查、綜合治理,再解決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社會亂象。要進一步強化基層組織建設,健全遏制黑惡勢力滋生蔓延的長效機制。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落實主體責任,開展專項督導,加強督查督辦,抓實抓好整改任務。

會議聽取了我市“十四五”規劃前期工作匯報,指出,研究編制“十四五”規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對標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施城市總體規劃、推動高質量發展貫穿始終,更好體現規劃的戰略性、前瞻性和全局性作用。堅持開門編規劃,發揮第三方作用,搭建市民參與平台,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建議,問需於民、問計於民。規劃編制要與國家“十四五”規劃緊密銜接。

會議研究了市委常委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有關工作安排,要求,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線,聚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一主題,突出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這一重要內容,圍繞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盤點收獲、檢視問題、深刻剖析,確保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新氣象。

市委常委會安排會前學法,邀請中央宣傳部政策法規研究室主任王雷鳴圍繞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規則》作專題輔導。

會議還聽取了十二屆市委第六輪巡視情況匯報,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