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林鐸主持並講話

2019年08月15日13:5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本報蘭州8月14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根據主題教育工作安排,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今天下午舉行2019年第十六次專題學習會議,主題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帶頭做到“兩個維護”,深化理論武裝,聚焦解決機關黨的建設面臨的緊迫問題,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推動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統一意志、統一行動,為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領導唐仁健、馬廷禮、周學文、李元平、陳青、王嘉毅、蒲永能作書面發言,孫偉、李榮燦、劉昌林、胡焯、宋亮作交流發言。

省政協主席歐陽堅出席會議。

林鐸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高度,深刻闡述了機關黨的建設的重大意義、使命任務、重點工作和關鍵舉措,科學回答了機關黨的建設為什麼抓、抓什麼、怎麼抓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是指導推進機關黨的建設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全省各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掌握蘊含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認真履職盡責,扎實有力推動,不斷提升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

林鐸強調,要下大力氣解決機關黨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結合開展主題教育,認真對照檢查,堅持“靶向治療”,通過解決問題推動機關黨建工作全面進步。要深刻理解黨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的重大論斷,把講政治的要求放在第一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對黨忠誠體現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上,落實到履職盡責的全過程和各方面。要准確把握新時代加強機關黨的建設的使命任務,緊密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思考和研究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強化使命引領和責任擔當,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扎實推進機關黨的建設重點任務落實落地,在推進黨的政治建設、強化理論武裝、抓好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持之以恆正風肅紀上下功夫,把全省各級黨和國家機關建成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要不斷探索做好機關黨的建設工作的有效方法,把握機關黨建工作的規律和特點,處理好共性和個性、黨建和業務、目標引領和問題導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見效、繼承和創新的關系,推動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在蘭黨員副省級領導干部,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秘書長,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會。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