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召開 石泰峰主持並講話

2019年08月15日13:50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召開

本報訊 (記者 尚陵彬 張文攀)8月14日,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在銀川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銳、姚愛興、左軍、吳玉才、彭友東、董玲和秘書長徐力群出席會議。

會議應到常委會組成人員57人,出席52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審議通過了《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寧夏回族自治區耕地佔用稅適用稅額的決定》。

石泰峰指出,耕地佔用稅是國家稅收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提高耕地質量、擴大耕地數量、興建和修整農田水利工程,促進農業綜合開發提供了資金來源,對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促進土地資源合理利用具有重大意義。這次會議審議並通過的《寧夏回族自治區耕地佔用稅適用稅額的決定》,是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耕地佔用稅法》的授權,根據我區實際情況,堅持稅制基本平移原則,對個別征稅事項作出的相應調整,是確保耕地佔用稅法在我區正確貫徹實施的一項具體舉措。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要做好《中華人民共和國耕地佔用稅法》和《寧夏回族自治區耕地佔用稅適用稅額的決定》實施前的准備工作,加強宣傳解釋,加強監督檢查,引導全社會正確認識實施耕地佔用稅的重大意義,堅決維護稅法權威,自覺履行納稅義務。自治區政府和財政、稅務等部門要按照決定要求,認真做好有關加成、降低比例和稅額測算、調整等工作,確保征收工作有序銜接、及時實施、順利開展。

自治區副主席張超超,自治區監察委員會主任許傳智,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沙聞麟,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時俠聯,以及邀請的10名自治區人大代表等列席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