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西藏自治區公安工作會議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安保維穩動員部署會召開 吳英杰講話

2019年08月15日13:43    來源:西藏日報

這是吳英杰出席會議並講話。本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這是大會主席台。本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本報拉薩8月14日訊(蔣翠蓮 常川 陳躍軍)今天上午,全區公安工作會議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安保維穩動員部署會在拉薩召開。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出席並講話,代表自治區黨委向全區廣大公安民警致以誠摯問候。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治邊穩藏的重要論述,堅持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堅持政治建警、改革強警、科技興警、從嚴治警,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強警之路,履行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新時代職責使命,守護好神聖國土、建設好幸福家園,為推動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西藏篇章創造更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洛桑江村傳達全國公安工作會議精神﹔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主持會議﹔自治區領導丁業現、庄嚴、許勇、羅布頓珠、旦科、姜杰、邊巴扎西、何文浩、白瑪旺堆、劉江、王衛東、陳永奇出席會議。

吳英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公安工作,在領導公安工作創新發展實踐中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作出了一系列新決策新部署新安排,為我們做好公安工作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全區各級各部門特別是公安機關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用心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公安工作的重要論述,不斷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在充分肯定近年來我區公安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后,吳英杰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一要加強政治領導,持續教育全警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公安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政治本色。二要加強思想領導,教育引導全警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以思想上的高度團結統一保証行動上的堅定有力。三要加強組織領導,把黨的領導貫穿到政治、思想、組織等各方面,落實到決策、執行、監督等各環節,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各項重大決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吳英杰要求,要聚焦新時代公安機關的使命任務,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著眼點著力點和出發點落腳點,履行好維護政治安全這個重大政治責任,牢牢掌握對達賴集團斗爭的主動權,堅決捍衛政治安全,全力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穩慎推進公安改革,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推動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提供堅強保障。

針對加強公安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建設,吳英杰要求,全區公安機關要堅持“三個牢固樹立”,按照“四個鐵一般”的標准,強化思想教育、強化激勵保障、強化能力素質、強化從嚴治警,著力鍛造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西藏公安鐵軍。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公安工作,各有關部門要密切配合公安工作,為公安機關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吳英杰強調,當前大慶安保維穩工作已進入決戰決勝關鍵階段。我們一定要把大慶安保維穩作為當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放在首要位置,堅持“穩”字當頭,堅持一切服從於穩定、一切服務於穩定,樹牢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和防風險意識,發揚斗爭精神,總結運用好維穩工作中的好經驗好作風,進一步加強黨的領導和基層基礎建設,細化整體防控措施,做好寺廟管理服務,梳理排查風險隱患,加強大慶安保維穩工作的組織領導,嚴陣以待、嚴防死守,堅決打贏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安保維穩攻堅戰,切實營造安定祥和喜慶的社會氛圍。

齊扎拉就落實好此次會議精神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特別是公安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強烈的政治擔當抓好貫徹落實。要迅速組織傳達學習,不斷深化認識,逐條逐項抓好落實,確保會議精神落到實處、見到實效。要主動對標對表,以細致的工作任務分工抓好貫徹落實,全力以赴確保全區社會安全、穩定、和諧。

7市地委書記圍繞做好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安保維穩工作作表態發言。

在拉薩的區人大、政府、政協省級領導同志,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西藏軍區、武警西藏總隊、空軍拉薩基地主官出席會議。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地、縣區,自治區政府駐內地各辦事處和西藏民族大學、西藏農牧學院設分會場。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