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劉賜貴主持召開海南省委常委會會議

2019年08月15日10:4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確保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確保各項改革政策全面落實 推動主題教育見實效

本報海口8月14日訊(記者彭青林)8月14日上午,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中央關於主題教育的通知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關部署,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即將部署開展的“兩個確保”百日大行動,認真推動改革發展各項工作任務落實。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對做好新時代地方人大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為我省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不斷加強和改進黨對人大工作的領導,積極支持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履行職責。要加快構建與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相適應的法律體系,配合做好海南自由貿易港法立法調研,扎實研究需要調整的法律法規事項,確保改革於法有據、法治先行﹔要圍繞“三區一中心”戰略定位,增強監督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加強人大常委會自身建設,提高依法履職水平。

會議傳達學習中紀委、中組部、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關於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開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的通知》精神和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印發中央部署的8個專項整治實施方案,原則通過我省貫徹意見。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精心准備,切實抓好專項整治,確保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新氣象,使之成為對主題教育成效的一次集中檢查。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確保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確保各項改革政策全面落實百日大行動動員大會有關文件。會議強調,省委省政府決定開展“兩個確保”百日大行動,就是要促進全省上下進一步統一思想、集中精力,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抓住主要矛盾,全面落實改革發展各項任務。

會議傳達中央政法委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精神,原則通過我省貫徹意見。會議要求,要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高度重視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切實增強改革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要明確改革方位,緊緊圍繞服務保障高質量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加快探索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這個最大實際,以更大力度推進我省政法領域改革﹔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各項改革任務有序推進、按期完成、取得實效﹔要落實屬地責任,堅決做好當前維護安全穩定工作。

會議同意,根據國家新出台的政策文件,調整省人大常委會2019年立法工作計劃﹔要求增加或調整的立法項目需細化法律條款和實施細則,提高立法的針對性、及時性和可操作性,並及時向社會公開說明。會議指出,對新增的生活垃圾管理立法項目,要廣泛發動群眾,進一步提高認識、凝聚共識,加快推進我省試點,在立法中落實落細,加快推動垃圾分類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常委出席會議,部分現職省級領導、駐瓊軍警部隊領導列席。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