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安徽專場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 李錦斌作主題發布並回答記者提問

2019年08月15日10:03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安徽專場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8月14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北京舉行以“堅持改革創新 勇於闖出新路——全面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為主題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安徽專場新聞發布會,共有來自境內外34家媒體的80位記者參會。省委書記李錦斌作主題發布並回答記者提問,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回答有關提問。

李錦斌在主題發布時說,安徽是好山好水的生態勝地、左右逢源的通衢要地、創新創業創造的養人福地,是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中部崛起兩大國家戰略覆蓋的唯一省份。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安徽在黨的領導下,艱苦奮斗,砥礪前行,實現了從“百廢待興”到“百業興旺”、從“傳統農業大省”到“新興工業大省”、從“創新追趕”到“創新引領”的歷史性變革,江淮大地“舊貌換新顏”。

李錦斌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安徽工作高度重視。2016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安徽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勉勵我們“加強改革創新,努力闖出新路”。我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制定實施五大發展行動計劃,聚焦下好創新先手棋,努力闖出經濟轉型升級新路子﹔聚焦鄉村振興大戰略,努力闖出城鄉區域融合發展新路子﹔聚焦綠色江淮好家園,努力闖出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新路子﹔聚焦蹄疾步穩促改革,努力闖出新時代改革開放新路子﹔聚焦增進群眾獲得感,努力闖出共建共享新路子。

李錦斌說,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全面從嚴治黨是根本保証。我們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以大學習、大宣講、大培訓、大調研、大落實為抓手,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以每年開展一次警示教育為載體,加強黨的政治建設﹔以忠誠干淨擔當為標准,抓好干部隊伍建設﹔以“一抓雙促”為引領,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以領導干部為重點,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推動全省上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李錦斌說,安徽70年來的深刻變化,從一個省域充分印証了新中國成立70年的偉大成就,生動詮釋了中國共產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我們將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牢記初心使命,勇於闖出新路,勇於自我革命,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安徽篇章。

隨后,媒體記者圍繞創新發展、農村改革、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生態文明建設、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精准脫貧、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創優營商環境等問題踴躍提問。李錦斌、李國英用一組組亮眼的數據、一個個鮮活的事例、一項項務實的舉措,逐一作答,現場氣氛活躍。

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虞愛華出席發布會,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新聞局局長、新聞發言人胡凱紅主持發布會。

發布會前,李錦斌、李國英一行參觀了現場同步舉辦的安徽經濟社會發展及部分非遺展示。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