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發表聲明 強烈譴責圍毆與非法禁錮記者嚴重暴力行徑

2019年08月14日19: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發表聲明 強烈譴責圍毆與非法禁錮記者嚴重暴力行徑

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 8月14日,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以下簡稱“中國記協”)就8月13日晚在香港國際機場發生的部分暴徒圍毆《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一事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圍毆與非法禁錮記者的嚴重暴力行徑。

聲明指出,中國記協對無理阻撓記者正常採訪,針對記者實施圍毆、非法禁錮等嚴重暴力行徑,表示極大憤慨和強烈譴責!對在圍毆事件中受傷的記者表示深切慰問!對這名身陷危境仍勇敢喊出“我支持香港警察”的記者表達崇高敬意!

新聞工作者依法享有的人身權和採訪權決不容侵犯。涉事暴徒對新聞工作者的野蠻毆打、非法禁錮,是嚴重的人身傷害和惡劣的暴力犯罪行為,是對新聞工作者正當權益的漠視和侵害,是對全球新聞界的挑戰和侮辱,是對新聞自由的嚴重踐踏。中國記協堅決維護新聞工作者正當的採訪權益,強力支持新聞工作者開展正常的新聞報道活動。中國記協強烈呼吁有關方面對侵害新聞工作者人身安全和新聞報道權益的違法行為給予依法嚴懲,盡快將違法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