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真抓實干踐行初心使命 攻堅克難縱深推進改革

2019年08月14日10:4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真抓實干踐行初心使命 攻堅克難縱深推進改革

本報蘭州8月13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今天下午召開第四次會議,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全面深化改革作為守初心、擔使命的重要體現,聚焦重點,突破難點,回應熱點,集中力量攻堅克難,真抓實干補齊短板,縱深推進各領域各方面改革,用改革新成效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省領導唐仁健、孫偉、李榮燦、馬廷禮、劉昌林、胡焯、宋亮、周學文、李元平、陳青、王嘉毅、蒲永能、王璽玉、張世珍、何偉、常正國、張海波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精神,審議了《甘肅省改革國有資本授權經營體制實施方案》《甘肅省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改革試點實施方案》《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范發展的實施意見》。

林鐸強調,改革國有資本授權經營體制要堅持分類開展授權放權,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結構、靈活高效的市場化經營機制,實現授權與監管相結合、放活與管好相統一,切實保障國有資本規范有序運行。

林鐸強調,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改革試點要堅持以管資本為主,完善國有資本管理體制,促進國有資本合理流動,推動國有經濟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提高國有資本配置和運營效率。

林鐸強調,推動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范發展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完善學前教育體制機制,健全學前教育政策保障體系,有效增加普惠性學前教育資源,確保黨的教育方針在學前教育領域深入貫徹,確保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落實到位,確保學前教育始終沿著正確方向發展,努力滿足人民群眾對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林鐸強調,全面完成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的改革舉措,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務。要結合開展主題教育謀劃改革,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改革價值取向,在脫貧攻堅、學前教育、醫療衛生、就業創業等方面推出一些更有針對性、開創性的改革舉措,通過改革給人民群眾帶來更多獲得感、幸福感。要把深化改革作為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的現實考驗,聚焦重點難點,抓住關鍵問題,落實改革責任,務求取得實效。要嚴格落實既定部署,對照任務清單把改革方案的缺項補上,把配套政策措施的短板補上,把改革政策之間的接口補上,使各項改革舉措不斷向中心目標靠攏。要突出實效抓改革,實化改革舉措,完善工作機制,提高改革效能,確保改革改到點子上、改出高質量。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