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 不斷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行動自覺

2019年08月14日10:41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不斷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行動自覺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8月1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在貴陽市調研革命傳統教育和公共文化服務工作時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領悟黨史、新中國史作為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徑,加強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大力開展愛國主義教育、革命傳統教育,不斷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和行動自覺。

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慕德貴,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趙德明,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劉捷參加調研。

中共貴州省工委舊址是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孫志剛在一幅幅圖片、一件件實物前駐足觀看,不時插話詢問,詳細了解貴州省工委成立和開展工作情況。他動情地說,貴州最早的黨組織在這裡誕生,要管理好、維護好舊址,不斷豐富館藏資料,更好發揮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作用。得知今年以來已有700余家單位、20000余名干部群眾到這裡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孫志剛強調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辦好主題展覽,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尤其是青年一代,學習黨史、牢記歷史,不斷深化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認識和理解。

達德學校是貴州第一批近代性質的新式學校。在達德學校舊址,孫志剛邊看實物邊聽介紹,了解當年學校教學開展情況,對舊址修繕工作給予肯定,要求進一步增強文物古跡保護意識,抓好文物古跡保護工作,為后人留下寶貴的文化財富。要充分利用紅色資源,加強教育引導,傳承革命精神,講好紅色故事,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暑期的省博物館參觀者絡繹不絕。孫志剛觀看了“民族貴州”“古生物王國”“歷史貴州”等陳列,了解博物館征集收藏、學術研究、宣教服務等情況,對省博物館新館建成開放以來的各項工作給予肯定。他要求博物館加大創新力度,豐富活動內容,辦好專題展覽,充分發揮博物館教育引導功能,為公眾提供更加豐富的文化產品。

在貴州省圖書館異地擴建項目現場,孫志剛觀看項目規劃展板和智慧工地管理平台,了解設計理念、施工進度等情況,要求施工單位保証質量,高標准完成項目建設,確保按時建成、按時投用。

調研中,孫志剛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論述,把學習領悟黨史、新中國史作為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徑,在深入學習和不斷領悟中,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做到常懷憂黨之心、為黨之責、強黨之志。要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不斷完善公共文化服務基礎設施,創新公共文化產品和服務的內容與方式,更好滿足新時代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