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積極發展網絡安全產業 加快網絡安全人才培養

2019年08月14日09:55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積極發展網絡安全產業 加快網絡安全人才培養

湖北日報訊(記者張曉峰、周呈思)8月13日,省委書記蔣超良到武漢市調研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建設情況,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論述,積極發展網絡安全產業,加快網絡安全人才培養,全力推進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建設,為實施網絡強國戰略貢獻湖北力量。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參加調研。

位於武漢市臨空港經濟開發區的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以網絡安全關鍵技術研發和創新產業為核心,重點建設網絡安全學院、網絡安全研究院、芯片研發制造基地、大數據中心等,目前已有近百家網安企業入駐。蔣超良來到京東方武漢10.5代液晶顯示屏生產線和配套康寧項目,考察生產線安裝調試情況,要求在保証進度的同時注重工程質量、安全生產﹔詳細了解行業發展趨勢、上下游產業鏈配套、市場訂單等,叮囑相關政府部門加強引導和服務,確保高標准、高起點投產,實現達產達效。

在國家網安基地展示中心,蔣超良通過實時感知系統察看各類應用場景下網絡安全防護狀態,強調要加強網絡安全預警監測,確保金融、制造等重點行業大數據安全﹔參觀入駐企業生產的量子加密通信設備等產品,希望進一步加大研發投入,突破更多“卡脖子”關鍵技術。蔣超良來到即將完工的網絡安全學院,考察主體建筑功能布局,了解課程設置及招生情況,要求突出學校風格特色,實現公共服務開放共享﹔建好圖書館、人才公寓等配套設施,綠化美化周邊環境,吸引、留住更多優秀網安人才。

蔣超良強調,網絡安全和信息化事關黨的長期執政,事關國家長治久安,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福祉。要充分發揮我省科教資源豐富、產業基礎良好的優勢,用好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這塊金字招牌,聚集一批優秀網絡人才,培育一批高端網安企業,努力在技術研發和產業發展上有所突破﹔以國家網安基地建設為契機,推進網絡安全人才、技術、產業和法律體系建設,加快培育新動能﹔研究制定網信領域人才發展規劃,推動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讓人才創造活力競相迸發﹔加強政策支持,強化規范引導,堅定不移支持網信企業做大做強,加快發展以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5G和芯片制造等為代表的高科技產業,以信息化引領湖北高質量發展。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